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新与旧


新与旧
随着我国的迅速发展,人们的生活水平在不断的提高。人们身边的事物都由旧的变成了新的,例如:人们都住上了楼房、开上了私家车、穿名牌服装、用名牌化妆品......但是人们的行为是否也随之而改变呢?
    拿一个简单的例子来说:在一辆挤满人的公交车上,有一位上岁数的老大爷站在一个年轻的小伙子旁边。小伙子坐在座位上戴着耳机听音乐,他完全没有想过是否要给这位老大爷让个座。反而,当汽车突然刹车,老人因为没有站稳踩到了他的脚时,他抬起头瞪了老人一眼,老人向他道了歉,但他依然很生气,咒骂了几句便把头转向窗户那面。而车上这么多的人没有一个站出来指责这个年轻人的,更没有一个坐着的人愿意让出自己宝贵的座位。就在这时,车上传来了另一个声音“老爷爷,坐我这儿吧,”说话的是一位上小学的女孩。“反正我这就要下车了。”老人走过去坐在座位上。车进站了小女孩在下车之前冲老人露出了灿烂的笑容,然后跑下车消失在人群中。
    同样都是人,为什么小学生能做到的事,年轻人却做不到呢?不是他们不知道只是他们不想做。就算人们的生活水平提高了,但如果人们的行为没有改变,那就算再富有,在精神上也是穷人。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想悄悄的和你说
       赞扬的力量
       想起给花浇开水的傻事
       让路
       好奇心作文600字
       觉醒
       等待春天的冬日
       难忘那棵树
       暖心
       风景依然美好
     
     旁边的旁边
     文学的墨香
     牛肉面之美
     一张纸的厚度
     阴影是阳光的背面
     原来你已不在
     以承担为话题的作文
     边走边想
     倾听自己的心跳
     情系母校
    没有相关初中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