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正文
我学写诗


我学写诗
诗人写诗要依赖月亮,像海豚依赖着海洋,像眼泪依赖着脸庞,像孩子依赖着肩膀……而那被诗人依赖着的月,其实就是生活中微小细节所蕴藏的美好,只不过是我们生活太匆匆,遗失了这些美好,因此不易被发觉罢了。
还记得我刚学写诗时,老师总说:“要找对意象!意象对了,意境才会美,诗意才会佳。”然而我心底却冒出一个疑惑的泡泡:什么样的意象才算对呢?
我听不懂老师深奥的话,扭头望向窗外那一棵郁郁葱葱的银杏树,它在微风的吹拂下缓缓摇动枝叶,好像是在向我微笑,静静鼓励着我。我看着这样的它,又回头投入了令我有些迷惑的课堂。
转眼间,身边的人写诗都有了很大进步,然而我还是七窍通了六窍——一窍不通,这令我十分郁闷。明明写的是同样的东西,为什么他们写的就那么好呢?心中迷惑的泡泡越涌越多,而诗,却越发的写不出。
又一次留写诗的作业,我无奈,向身边写诗好的同学请教,他们十分热情地告诉我几个常用的有诗味儿的意象,还告诉我写诗重在积累。我翻看了他们的诗,记录了漂亮的意象,但是我自己的作业本上还一字未落,窗外的树上的树叶纷纷落地,那叶子砸在地上的声音搅得我心烦,还是没有写诗的感觉啊!
结果是显然的,这次的诗依然很失败,我向朋友诉说我的问题,他们依然热情的指出为什么我的诗没有成功,但是知道了问题,却没有改正的方法,心中的泡泡快慢慢溢出来了,朋友便建议我向老师请教一下。
也许老师也意识到我在作诗方面抱有疑惑,便将我“请”到办公室。那时恰逢秋日,窗外银杏树上的叶子黄的很美,与午后灿烂的阳光相映,金黄漫天,叶子落地的声音不知为何也变得悦耳起来,奏出了一曲优美的音乐,我一时被这美丽的景象感动,愣了神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er/201301/183645.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沙漏人生
       因为我活着
       我家中的温馨镜头
       我的烦恼生活
       感谢有你相伴
       这事儿真逗
       班级里的故事
       游动植物园
       淘气可爱的小猫咪作文
       游遂宁水上嘉年华作文
     
     初中生活的酸甜苦辣
     第一次学会感恩
     我学写诗
     沙漏人生
     因为我活着
     多彩的舞台
     
     毅力战胜一切人生的意义
     人在做天在看
     特别的爱作文
    我学会了坚持
    我学会了
    我学会了什么的作文
    我学雷锋做好事作文
    我学会了炒菜作文
    我学会了 作文
    我学会了跳绳作文
    阅读让我学会生活
    我学游泳
    我学会了战胜自我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