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正文
妈妈的头发乱了


妈妈的头发乱了
小时候,妈妈每天晚上都给我讲一个童话故事。而我总喜欢温柔地抚摸着妈妈浅棕色的柔软的卷发,听着穿水晶鞋的仙迪瑞拉、在荒诞梦境中奔跑的爱丽丝和穿越翡翠城的多萝西,嗅着妈妈头发散发出的淡淡玫瑰香,进入甜美的梦乡。每当这时,妈妈就会用她那柔润的嗓音轻轻抱怨道:“好了,妈妈的头发都被你弄乱了。”我却一直把它当作让我睡得更深的摇篮曲。

长大后,我不像从前那么粘妈妈了。因为年龄的增长,妈妈那绸缎般的长发也逐渐变得黯淡、枯燥,她不再是我心中永远的安琪儿了。我也不再碰妈妈的头发了。直到那年夏天。因为工作原因出差一个月刚下飞机的妈妈,一回到家并不是躺在床上以消减旅途的疲惫,而是立刻奔到菜市场准备食材,只因为女儿在电话中说想吃她做的菜了。经过一个下午在厨房的努力,她终于把这一大桌可口的饭菜准备齐全了。妈妈替我盛好了饭,才放心地坐在了我的旁边。不知是因为长途跋涉的劳累还是因为在油腻的厨房呆得太久,妈妈的脸看起来如此憔悴。那原本梳理整齐的长发凌乱不堪,额前的刘海已被汗水浸湿,后面的卷发也已揉成一团……一阵心酸涌上心头,我连忙拿起梳子替她把头发梳成原有的样子,而妈妈只是充满慈爱地对我笑了笑,她是不是又看到了那个老拉着她裙角的小女孩?

还是那年冬天。因为刚刚转学,不适应新学校的教学方式,数学成绩下滑至全班倒数第一。那天晚自习下课,妈妈提着一大袋水果和零食来探望我,我们坐在学校冰冷的大理石凳子上聊了起来。妈妈不停地对我嘘寒问暖,当我谈及数学成绩时,我静静地等待着她的责骂。没想到妈妈竟轻轻拍着我的背安慰道:“没关系的,妈妈不给你太多压力,尽力就好。”一阵寒风吹来,把妈妈的长发弄得四处飞舞,竟发现妈妈原本光泽的卷发如今已被岁月添上了点点斑白。一阵内疚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冬日寒夜
       以误会为题的作文
       青蛙的遭遇
       我爱国学读后感
       充满爱的汤圆
       滑稽的鸡
       难忘的一曲
       发展甘草产业工作方案
       农民大学生培训工作方案
       新农宅建设实施工作方案
     
     成长的酸甜苦辣
     描写春天的阳光
     倾听生命拔节的声音
     秋水落霞
     改变世界的伟人
     妈妈的头发乱了
     这个寒假过得真难受
     有备方可无患
     元宵夜随笔
     手中的沙
    妈妈的钢笔
    妈妈的目光
    妈妈引领我成长
    妈妈不要再承担了
    妈妈,我走了…
    妈妈请你给我一点时间
    妈妈,谢谢你
    妈妈和苹果
    妈妈关心我
    与老妈的世界大战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