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正文
一年又一年永不衰退的魅力


一年又一年永不衰退的魅力

一年又一年,它在我们的生命中一次又一次出现,短促得犹如昙花般一现而谢。然而,就是这么个稍纵即逝的节日,却能令我们如此难以忘怀,并热切盼望着它的下一次到来,这就是除夕,一个或令人欢呼雀跃,或令人魂断天涯的民间传统节日。

除夕是团圆之夜,中国人难解的一个团圆心结。我们这个十分重视亲情、团聚的古老民族,借除夕这个重大的传统节日,表达出的正是对亲情的渴望与祈求。因此,无论过去还是现在,我们每一个又良知的中华儿女,即使远在天涯,也要在除夕之夜千里迢迢地赶回家,同亲友围坐一桌,共进一年中最丰盛的“年夜饭”。那气氛,真是欢乐祥和极了;那心情,可别提又多兴奋、满足了。这一群得以回家过年的人啊,应该是无比幸福的吧。然而,还有一群人,没有与家人团聚的机会,因为祖国需要他们,社会需要他们,人民也需要他们。保卫国家安全的军人,他们为执行“国家利益,至高无上”的原则而不能回到父母身边,这种“忠孝不能两全”的情况,自古以来,全社会都给予充分理解。军人的爱国情怀是值得敬佩的,他们在人民心目中的地位很是崇高。可是难道为了城市清洁而任劳任怨埋头苦干的环卫工人就不可敬妈?他们同样是责任在身、有家不能回,理应受到社会各界的尊重与关怀啊。还有维护社会秩序安定的人民警察、消防战士、节假日期间忙于运送乘客的公家车司机、在医院救死扶伤、毫不懈怠的医护人员……他们舍小家、为大家,义无反顾地坚守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这种奉献精神是弥足珍贵的啊!一曲《常回家看看》唱出了天下父母的心声,每一句歌词都是对儿女最深情的呼唤,以至于震撼了亿万孩子的心,更触及了在外漂泊、身不由己的人们内心最痛的地方,那的确是撕心裂肺的煎熬啊。

正是有了这些人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让笑容在心底长驻
       关于我的舞台的作文
       城市的空
       孤独者
       人需要积蓄
       微笑使我美丽
       有一种力量叫坚持
       春节传统年味
       阴影是阳光下的阴霾
       我最感动的文章
     
     成长的酸甜苦辣
     描写春天的阳光
     倾听生命拔节的声音
     秋水落霞
     改变世界的伟人
     妈妈的头发乱了
     这个寒假过得真难受
     有备方可无患
     元宵夜随笔
     手中的沙
    一年过去了
    又是一年槐花香
    又是一年中秋时
    转眼间一年啦
    那一年的冬天
    又是一年风起时开头
    又是一年樱花雨
    又是一年清明时
    给我一年时间淡忘
    这一年,太阳花最艳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