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正文
角落


角落

我很喜欢养些花花草草,于是小小的阳台便成了我的天地。
那一盆桔子,被弃置于阳台的一个角落。没有书中描绘的角落那样阴暗惨淡,也没有藏污纳垢,干干净净的,只不过是一块被遗忘的地方罢了。那一树热闹喜庆的桔子在春节后纷纷落土,之后不受主人宠爱,逐渐退出了历史的舞台。就是这个角落,原本一盆在此安家的枝繁叶茂的绿萝很受我的垂怜,角落也成阳台富有春意的一角。待绿萝枯萎后,这个角落也随之被桔子取代。两者都是打入冷宫,真是相宜。
那盆桔子就在此安家了,一日一日,没有太大的变化。无非是冬去春来时抽出几枝嫩芽,或是开了几朵小花。我在给花浇水时,也不会缺它一份。看它似乎也挺享受的,躲在角落里,平平淡淡而不引人注目地活者。
由于雨下得很大,花盆里的泥土被冲刷出来,在盆底形成薄薄的一层。又不知是风从哪儿带来了种子,一两株草儿长起来了。同时,角落的墙缝里也萌发出几棵无名的草儿。这样一来,倒像是形成一个大家庭,谁也不会想到,一个被遗忘的角落衍生出一片绿!小小的地方仿佛自成一个园子,生机盎然。
我没有拔去这小小的杂草,也没有更多地关注它。只是如同一开始,刻意保持这个角落的平静,除了旱天里的一瓢水,便没有太多理会,就让它默默成长。

其实我很羡慕这个角落和桔子,即使不被关注,还是坚持自己成长生活。以孤独骄傲的姿态,活在世上。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一道难题
       那些节日那些美好
       流淌的歌声
       绰号
       楼梯
       蒲公英白白的历险记
       蓦然回首幸福就在身边
       踏踏实实走好每一步
       第一次竖鸡蛋
       零食
     
     成长的酸甜苦辣
     描写春天的阳光
     倾听生命拔节的声音
     秋水落霞
     改变世界的伟人
     妈妈的头发乱了
     这个寒假过得真难受
     有备方可无患
     元宵夜随笔
     手中的沙
    某处角落总有那个灰色身影
    停在某一角落,听风吹过的声
    蹲在角落里看世界的繁华(转载
    那个角落只属于我们
    角落里的温存
    有个角落,依旧爱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