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正文
寒梅真好


寒梅真好
“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一个寒冬的清晨,一个连水面都荡不起涟漪的清晨。睁开眼,望着朦胧的窗外,皑皑的白雪却亮得刺眼。瑟缩着推开门,寒风咆哮着如一头狂暴的野兽夺门而入。仿佛整个冬天都想到屋子了来暖和暖和。我迈出了家门。
    外面的一切仿佛都褪了色。都是一片纯洁的白,白得那样无暇,那样彻底。倏忽间,一阵干燥寒冷的空气携着一缕幽香飘荡而来。闻香细寻,一枝腊梅,在风雪中傲然挺立在枝头上,为单调的世界,填上了一抹金黄的色彩。
    风雪渐渐覆盖了雪地上的一串脚印,不觉来到了那株腊梅前。那幽香缠绕的腊梅晶莹剔透,仿佛是冰雪凝成的结晶:色如腊、香如艾、质如脂。好一株柢风傲雪的寒梅!它在这万物休眠的冬季、在这寒风刺骨的大雪中绽放。它不需要语言,因为他已经用事实证明了它坚强不屈[注: 屈:屈服。坚韧、刚毅,毫不屈服。]、清高无暇的一切!
    “墙角数枝梅,凌寒独自开。”做人亦是如此。人的高尚品质不应和这冰清玉洁[注: 象冰那样清澈透明,象玉那样洁白无瑕。比喻人的操行清白(多用于女子)。]的腊梅一样吗?越是在寒冷、无助的逆境中;越是在他人退缩的难题上,我们不更应该努力地向前克服困难、向前与逆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难忘的圣诞礼物
       智慧的力量
       雷雨读后感400字
       感动中国十二个杰出人物的感人故…
       茫茫细雨
       谈读书
       一句再见真好
       灰原哀,你也是天使
       说好、不再分离5
       说好、不再分离6
     
     成长的酸甜苦辣
     描写春天的阳光
     倾听生命拔节的声音
     秋水落霞
     改变世界的伟人
     妈妈的头发乱了
     这个寒假过得真难受
     有备方可无患
     元宵夜随笔
     手中的沙
    寒梅颂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