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正文
用爱开启你的心灵


用爱开启你的心灵
我的学生中,有个叫小晔的男孩很特别,他聪明,思维敏捷;但很好动,上课只能安静10分钟;他又很霸道,常以“老大”自居,稍不顺心,就对同学拳脚相待。同学们对他敢怒不敢言,只能逆来顺受。我曾严厉地批评他,可他左耳进右耳出,根本没把老师的话放在心上。我表扬其优点,同时委婉要求他克服自己的缺点,可是效果也不明显。于是,我便寻求新的教育方式。
  那天班队课,我进行了一项小调查,请每个同学把自己最讨厌的同学和最欣赏的同学名字写在纸条上。最后统计结果,小晔是被同学讨厌频率最高的。课后,我找到小晔,先请他告诉我自己欣赏的同学有哪些,为什么欣赏他们,然后请他说说自己讨厌的同学有哪些,理由又是什么。最后,我让他猜猜针对他的调查结果,小晔说:“肯定有很多同学讨厌我,不会有人欣赏我的。”我告诉他,班级里有十来个同学欣赏他,并让他想想同学们欣赏他哪些方面。他轻松地列举了自己的一些优点。随后,我又让他想想自己的不足之处。他也列举了自己的缺点,并表示很想把缺点改掉,可每次都会头脑一热又做错事,事后都很后悔。这时,我拿出一个泡沫做的红爱心,对他说:“从今天开始,每当你控制不住自己说脏话骂人、打人时,就在这颗爱心上刻一刀。”
  第一天,爱心上刻了一刀,第二天,第三天……一周后,爱心伤痕累累,我把小晔带到了办公室,痛心地说:“它原来是一颗漂亮的,没有一点伤痕的心啊!可如今被伤害成这个样子。我们每个同学就是一颗爱心,一颗闪亮的爱心,我们不应该彼此伤害。”
  第二周,我又拿出一颗漂亮的、没有一点伤痕的爱心。第一天过去了,第二天过去了……一周后,爱心上依然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好伤心
       学会感恩作文600字
       自然给我的启示
       在那山水环抱的地方
       以花喻人
       以珍惜为话题的作文
       以坚强为话题的作文
       扇子扇来的爱
       我怕我会忘记
       妈妈的棉袄
     
     成长的酸甜苦辣
     描写春天的阳光
     倾听生命拔节的声音
     秋水落霞
     改变世界的伟人
     妈妈的头发乱了
     这个寒假过得真难受
     有备方可无患
     元宵夜随笔
     手中的沙
    用爱播撒希望
    用爱融注雪
    开启心扉,难吗?
    用爱托起明天的希望
    用爱倾听
    用爱照亮光明
    用爱照亮
    用爱了却前世缘
    开启心锁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