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植物作文 >> 正文
文竹的作文

每天到阳台上看看花草是我的习惯,然而在欣赏这些美丽的植物时我却总不会忘记去看一看那盆在角落里的文竹。
   从小我就对文竹充满了好感,每逢遇见时总会仔细的端详一番。和其他植物比起来,文竹显得十分格格不入,他没有粗壮的支杆,没有宽厚的绿叶,却总能从那一丛植物中吸引我的目光,文竹的支杆似竹却非竹,那支干和竹一样,一节一节,而竹子的枝干是粗壮的,体现出了竹子的那份挺拔,而文竹的枝干是细细的虽然挺拔却更有几分姿色。
   也不知过了多久,枝干就长出了密密麻麻的绿叶,那绿叶似松而非松,叶子虽绿,却不是那种普通树叶的绿,而是墨绿,但这墨绿和松柏的墨绿不一,松柏的墨绿体现出了他的苍老遒劲,文竹则像古代文人,从容不迫,温文尔雅。
   普通的植物靠花来夺人眼球,而文竹作为盆栽却有独特的一番风骨,就算是身于百花丛中你还是能感受到那份独有的清新、素雅,这更是让文竹在春夏秋冬都能具有强大的魅力,不会被花海所淹没。
   夜幕降临了,皎洁的月光似乎给文竹披上了一件薄薄的轻纱。望着这时的文竹,我似乎也甜甜地睡去了。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zhiwu/201305/191613.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的幸福故事作文
       关于午睡的作文
       阿姨生气了作文
       我了解了我的老师作文
       许愿池作文
       树木地球美丽的外衣作文
       雨的作文400字
       幸福的灯笼作文
       下雨的时候作文800字
       当我一个人在家的时候作文600字
     
     沙漠仙人掌作文
     好吃的桑果作文
     文竹的作文
     描写树叶作文200字
     我家的枣树作文
     描写桃子的作文
     观察树叶作文
     描写梅花的作文250字
     墙缝中的花儿作文
     我喜欢吃樱桃作文300字
    关于午睡的作文
    雨的作文400字
    描写小鸟的作文
    描写猪的作文700字
    写夜的作文400字
    描写桃子的作文
    描写梅花的作文250字
    关于洗碗的作文600字
    捉鱼的作文400字
    关于生命力顽强的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