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植物作文 >> 正文
写向日葵的作文

    秋天到了,有很多花都凋零了,但是雪白的栀子花开了,淡黄的桂花开了,多彩的菊花开了,金黄的向日葵也开了……其中我喜欢的是向日葵。向日葵具有向光性,人们称它为“太阳花”,意思是随太阳回绕的花。在古代的印加帝国,它是太阳神的象征。
    向日葵与其它的花不同,它的花蕊是椭圆形的,花瓣一丝丝的像狮子的颈毛,杆像一支钢笔一样笔直立起,籽密密麻麻地挤在一起,像团结的兄弟在一起玩耍,叶子像一颗绿色的爱心。样子很特别。
    向日葵有光辉、忠诚、坚强,的特点!早晨太阳在东边升起,向日葵就面向东,傍晚太阳要落山时,向日葵就朝西边,向日葵白天跟着太阳转。向日葵具有较强的抗旱性。据测试,开花前后近40天的干旱仍能正常生长;此外,向日葵耐涝能力也很强。据验证,在水淹状态下仍有收成。说明它向往光明,厌恶黑暗,痛恨罪恶,追求正义。
    向日葵的用途很广:它的种子可以做成点心、炒货,十分可口;还可以提炼葵花籽油,葵花籽油比菜油更有营养价值;叶片则是家畜喜爱的饲料;花可以做成染料,染出的布很好看;向日葵的杆可以做柴烧,夜晚还可以做火把,照亮人们行走的小路;向日葵金黄的花还可以供人们欣赏呢!所以,它和我们的日常生活可是息息相关的!
    我见到向日葵,就不禁想到刘成之同学的一首诗:
    《赞葵花》
    一年四季葵花开,
    葵花向日香气来,
    籽杆花叶作用大,
    人人个个都爱戴。
    我们要像向日葵一样平和、宽容和知足常乐,始终追寻着光明的方向,永远自信地面对生活。
写向日葵的作文400字
  “太阳当空照,花儿对我笑,小鸟说早早早,你为什么起得这么早?”
  hi,我是一株快乐的向日葵。每天我对着充满朝气的太阳伯伯。太阳伯伯每天都给我讲着他在天上的所见所闻。有一天,太阳伯伯给我讲了这样一个故事:
  我的祖先本来是天宫的百花仙子。有一次王母娘娘过生日,要我的祖先去采摘蟠桃,由于我那贪吃的祖先偷吃了王母娘娘的蟠桃,所以被贬凡间变成了想现在的向日葵。百花仙子一心行善为人类献出自己的百花籽,感动了天庭众仙更感动了玉帝,所以他叫我来照顾你们这些小鬼。
  “太阳伯伯,我要多做善事,也向我的祖先一样。
  这时小鸟来了,小鸟唧唧喳喳的向我问好。
  花朵不愿意了,说:“你不就比我大点儿、高点儿吗?脸上那么多麻子,让谁说你也没我漂亮呀!我没有理会她因为我知道那所谓的“麻子”是人们栽种我的目的。一年后我终于长成大向日葵了、我长出了葵花籽,人们乐呵呵的吧我脸上的麻子拿掉,我又变漂亮了,至于那些花,都被卖掉了。我的身边都是我的孩子,终于有一天,我又见到那朵花了,她被一个小姑娘插在头上,慢慢的它枯萎了,被小姑娘扔在了房子旁边,她死了,是她的傲慢埋葬了她,我为她感到惋惜。
  太阳当空照,草儿对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zhiwu/201211/179144.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描写仙人掌作文
       野草作文
       无花果的作文
       描写秋菊的作文
       猕猴桃的作文
       观察植物作文
       秋天的落叶作文
       关于落叶的作文600字
       美丽的野花作文
       观察描写太阳花作文
     
     关于玉米的作文
     描写水仙花的作文
     描写牵牛花的作文
     描写松树的作文
     描写枫叶的作文
     关于含羞草的作文
     描写银杏树的作文
     写仙人掌的作文
     关于吊兰的作文
     观赏荷花作文
    我的向日葵的作文
    向日葵作文
    描写向日葵的作文
    向日葵的目光
    向日葵的歌
    向日葵有多美丽
    向日葵在生长
    蚂蚁奶奶的向日葵房子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