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应用文 >> 正文
我们的毕业季作文

在这个季节,没有人再对你说“儿童节快乐!”了,我们这些80后现在都已经长大,曾经的那些快乐、天真早已经远离我们而去.在这个物欲横流的世界,还不算成熟的我们不得不面临着工作压力、住房压力、生活压力等等等等.
   都说年轻人是未来,可是我们的未来在哪里呢?有时候认真的想一想,我们并没有一个光明的路,一切的一切都要我们慢慢地摸索,在摸索中慢慢前行.
   眼看要毕业了,多同学的家里人有在张罗着给孩子跑工作的,也有张罗着跑婚姻的,、不一而就.很多有钱有关系的人的路早就被安排了,没钱没关系的呢?没人管,有甚者没人要.所以现在好多的大学生要么有个好背景就有了一份好工作,将来还会有一个好前程.要么你什么都没有,自己创造吧,有的人工作虽有,但难以糊口,更别谈车谈房谈爱情了,有的志向高的还想自己创业,但是在这种社会大背景下,谁也不想打击谁,但是又有多少人会成功?国家一直在强调职业教育,我感觉就是在给有钱人在培养工人.是啊,职业教育,说起来还不错,听起来也不错,至少像是文化人吧,但是现在职业教育出来的从事的工作又是什么?
   同学们,马上要毕业了.我们该做些什么?准备要做什么?当我们那时候在学校里逃课上网打游戏的时候,就是在自己主动地接受了社会的残酷而没有去应对,我们没有用时间去解决什么,只是在欣然接受了以后的那种在社会上的举步维艰.在这个毕业的季节,现在你有没有后悔?反正我是后悔了.那时候总以为自己出来以后可以有一番作为,总认为我们还是社会的国家的人才,总认为我们还是那些长不大的80后,所以在我们还认为时间还很长的时候我们就这样突然的就要出去实习,然后就要突然的告别陪伴了我们十几载,让我们学会了很多知识、认识了很多朋友的校园,去适应社会的大风大浪了.
   现在突然很想念室友,很想念讲台上的老师,很想念一起玩耍的同学,很想念学校那条林荫道、那块篮球场,很想念学校食堂的便宜饭菜还有那熟悉的广播.现在依然会回想起离别前的狂欢,离别的时候我们却沉默,最后走的去送先走的,然后慢慢的人越来越少,直到喧嚣变成安静.就像从高中毕业的时候一样,我们有了一个约定,她很美.以后的同学聚会可能也就是我们那美丽的梦了吧,以前的三十四个人,真正的能走到一起的会有多少?我不是在说世风日下.真到了我们想聚会的时候,就会感到身不由己了吧.
   毕业的时候我要去那些上课的教室去坐坐,去篮球场转转,去宿舍睡觉已经永远的不再是我们的了.我要感谢[1] [2] [3] [4] [5]  下一页

  • 我们的毕业季作文
  •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yilunwen/201409/210048.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改写《望庐山瀑布》作文
       《朝花夕拾》读书笔记作文
       说说我的心里话作文
       说说我的家作文
       我需要理解作文
       一个人走作文
       读书心得作文
       雨的诉说作文
       军训心得体会作文
       森林音乐会作文
     
     我们的毕业季作文
     改写《望庐山瀑布》作文
     《朝花夕拾》读书笔记作文
     借口作文
     缩写草船借箭作文
     缩写老人与海作文
     缩写小英雄雨来
     感受生活作文
     尊重他人就是尊重自己作文
     我的世界作文
    雷锋我们永远学习的榜样
    我们的教室真美
    我们就是红领巾作文
    动物们的家作文400字
    我们都是环保低碳小卫士作文
    请给我们一片栖息之地作文30
    牛奶和我们的生活作文600字
    我们有梦不是吗?作文
    我爱我们的春节作文500字
    我们的班主任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