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议论文 >> 正文
玉不琢不成器


玉不琢不成器
伴着咸涩的海风,海浪周而复始地拍打着岸边的石头,时时日日,岁岁年年,石头的棱角被逐渐磨平......人之一生,大抵如此。从不谙世事到初尝人生百味,再到皱纹爬上眼角、青春逝去,漫漫人生,如石头一般的我们,一直都在不断地打磨自己,磨平身上的棱角。

初生牛犊般的我们,年少气盛,却或多或少地忽略了身上的“棱角”。我们是新生军,是清晨初升的太阳,对自己怀揣着最饱满的自信。我们不懂得掩饰,总习惯于用最直截了当的方式表达自己的喜怒哀乐,以至于开始招来不满、漠视。于是,我们开始意识到,要改变自己了,我们再也不能随着自己的性子做事了。也许有人会质疑:“为什么就不能做真实的自己呢?”那么,试问:你心目中的真实自我是什么样的?说话不经慎重的思考、想在公共场合脱鞋就脱鞋、讨厌一个人就坚决不给好脸色看?不是的,这些都不是一个真实的自我所具备的品性。我们成长了,就应该做出更加成熟的动作,拥有更加成熟的思想,而不是如婴孩般随心所欲。“玉不琢,不成器”,我们终要收起性子来,努力把自己打造成一块温和的美玉。

那些艰难的岁月,坎坷曲折的经历正是上天赐予我们的打造美玉的刻刀。在运动赛场上,有一个身影令无数中国人难忘——林丹。他实现了羽毛球界大满贯,是奥运会金牌得主,所向披靡。而当年,他也是个横冲直撞的小伙,他脾气冲,和教练、领导闹过矛盾,因为自己状态不佳也在比赛期间狠狠摔下球拍,因此遭到质疑、指责。后来,他自己回忆时说道,很感谢当年的这番经历,造就了今日这个“超级丹”。试想,如果当年这些接二连三的打击没有令林丹认识到自己性格上的缺陷,从而纠正、改过,那么今日的“辉煌丹&r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yilunwen/201404/208016.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游梅园
       有趣的橡皮泥制作
       游上海东方明珠电视塔
       学炒四季豆
       树林公园春游
       天柱山一游
       凡卡(3)
       偷偷玩电脑
       “文盲”
       我眼中的同学
     
     种下诚信花装点人生路
     玉不琢不成器
     甘当绿叶
     让尊重在心中永存
     如何超越自我
     浅谈人际关系作文
     浅谈对错误的几点认识作文
     蛇咬死农夫之后作文
     建议书作文
     玩蚱蜢作文500字
    没有相关作文大全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