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议论文 >> 正文
高贵与下贱


高贵与下贱
闲来无聊,与爸爸去逛隋唐遗址的庙会。
  偶然路过一个小摊子,驻足。欣赏着游客拍的照片。背景是一只公孔雀的屏伸展开来的样子,前面是一个吊椅。就是那种花钱拍照的摊子。
  再一回首,只见一根木棍上,一只孤傲的公孔雀旁若无人的梳理着使它引以为傲的羽毛。它闪闪发光的羽毛在阳光的照耀下有些刺眼。我惊叹不已,这就是白鸟之王的光华啊!我驻足看着这只骄傲的孔雀,我发现它的脚上绑着一根红线,死死的拴在柱子上。
  我再看那只孔雀,竟觉得它的眼角闪过一丝落寞。此时此刻,我再不觉得它是那只骄傲的鸟王,而是一直平凡的小鸟,被圈养在漂亮的金笼子里,只能听从主人的吩咐,常出世间最动人的歌曲,任人玩弄。
  回来的路上,看见三五成群的麻雀在啄食地上的面包渣。小家伙一蹦一蹦,仿佛仅有这么一点吃的,就欢快不已。这是鸟中最低下的品种,可我竟觉得它比美丽的孔雀还要幸福!
  孔雀是多么的高贵啊!可正因为如此,它们才不幸福。他们太过光线了,每天都要活在众人的眼睛下。以助于连最初的快乐——欣赏自己羽毛的快乐都全然没有。
  麻雀虽不起眼,但它才不会活的很累、很辛苦。孔雀虽然衣食无忧,但离开了给予它食物的人,它有能算什么呢?
  高贵与下贱,不在于谁的得到的物质丰富,而是看谁活的多彩,这就是高贵与下贱最初也是最本质的分别。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教室里那些好玩的事
       一次难忘的航模比赛
       以迟到为话题的作文
       听奶奶讲故事
       居民住房和收入调查工作方案
       农民农资直补工作方案
       村级公益事业建设工作方案
       农村气象工程建设工作方案
       公开招聘医疗技术人员工作方案
       副科级领导选拔工作方案
     
     积畜一点
     简单中的不平凡
     为将来的事做准备
     积蓄的重要性
     我懂得了自信的重要性
     积蓄
     善良宽容与助人
     无利也起早
     知识的积蓄
     踏踏实实走好每一步
    没有相关作文大全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