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议论文 >> 正文
浅谈0和1的意义


浅谈“0”和“1”的意义

我从幼儿园开始就认识0和1这两个数了,到现在我每天的数学作业都经常碰到它们,将来我生活中可能也一直离不开它们,当然随着年龄的增长,我对0和1的意义有着更深刻的了解。

上幼儿园时爸爸简单告诉我“0”代表没有,“1”代表有,那是我对0和1最初的认识,后来我明白了“2”是有两个“1”加起来,“3”是有三个“1”加起来的…,0和1是所有数字的基础,并且知道0是一个整数,1是最小正整数,任何数与0相乘,它的值为零,任何数乘1,它的值不变,这些都是数学意义上的“0”和“1”。现在我每次考试都希望能得到1加上两个0的分数,它们组合起来可是满分啊!

到了小学高年级我学了二进制,知道所有数字都可以用0和1来表示,比如“2”可用二进制“10”表示,“3” 可用二进制“11”表示,计算机就是用二进制来编程和运算的,它组成了我们看到的各种图案和听到美妙的音乐,计算机只认识0和1,把“2”变成“10”, 把“3”变成“11”计算机就认识了,这时的“0”和“1”已不只是数学意义上的0和1了,它可以代表真和假,信号有和无。除了计算机还有许多电子设备都用这种0和1来工作的,如电话、数字电视、录音机等等。可以讲我们生活中0和1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与陌生人相处
       投诉书的n大理由
       通讯工具之手机
       土地的颜色
       介绍我笔袋里的笔
       游碧桂园农庄
       这一天让我铭记
       第一次体验了劳动生活的快乐
       难忘的第一次作文300字
       《海贼王》读后感
     
     积畜一点
     简单中的不平凡
     为将来的事做准备
     积蓄的重要性
     我懂得了自信的重要性
     积蓄
     善良宽容与助人
     无利也起早
     知识的积蓄
     踏踏实实走好每一步
    浅谈包装
    50和90差的到底有多少
    浅谈《苏格拉底》
    浅谈人生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