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议论文 >> 正文
勿以恶小而为之


勿以恶小而为之

 刘备在临死之前再三叮嘱他的儿子刘禅:“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这句话的意思就是说:不要认为好事小就不去做,不要认为坏事小而做了。每当我看到刘备的这名言,我就不禁想到洪水泛滥的那一年......
   那千里长的堤坝总也挡不住洪水的冲击。听资历深的老大爷讲:“堤坝修起之后,还要天天去巡逻!每当这时我就放糊涂了:这堤坝都修好了,还巡逻它干嘛!于是便不解的问:“这堤坝都修好了,怎么还要巡逻呢?”老大爷叹了一口气讲到:“那年夏天,在那江边有一条千里之长的堤坝。虽然那条堤坝年久失修,但人们也没太在意。恰恰就在这一年的夏天,那天河好像破了个洞。倾盆大雨倾刻间从天上涌了下来。大堤坝的江水已经开始泛滥了。洪水往大堤一冲。那形如虚设的大堤就塌了。后来一检查才知道原来是因为我们没注意!让那些喜爱潮湿的小蚂蚁“住”进了堤坝。唉!!!‘千里之堤,溃于蚁穴’呀!!”听了老人的话我沉思着:万事都是由小错误而铸成大错的。
   记得当年,吴三桂的小老婆陈圆圆被人捉走了。吴三桂为了一己之私想借刀杀人。把坚不可摧的城门打开,借清兵之力把敌人铲除。没想到人是杀了!,但刀上的血怎么也抹不掉。清兵一来就不走了!就这样!民国灭完了,清朝取而代之。同时吴三桂也成了千古罪人,而遗臭万年。勿以恶小而为之!!
   同样的,在如今也有着样的人!勿以恶小而为之!某个学校某个班某些人。他们的身上存在着这样那样的坏毛病,但他们的前途。但他们却总是忽略了一点!毛病就是毛病,是不分大小的。往往在你看来的小毛病,就是危害你一生的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学会选择
       我们的责任
       上帝存在与否
       小议快乐
       水仙花的联想
       国宝级自我介绍
       橘子
       对不起我不是天才
       我们班的趋势
       有声有色的校园生活
     
     积畜一点
     简单中的不平凡
     为将来的事做准备
     积蓄的重要性
     我懂得了自信的重要性
     积蓄
     善良宽容与助人
     无利也起早
     知识的积蓄
     踏踏实实走好每一步
    勿以恶小而为之
    “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