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议论文 >> 正文
向德国孩子学习


向德国孩子学习

我在晨报上看过一次报道:一个德国孩子,跟随他的父亲到中国的美丽的天池来旅游,在天池游玩那天,他将自己的生活垃圾装在自己随身带的环保袋里。离开时,他又把他在天池游玩时周围的所有垃圾都拾了起来。因为仓促,一时找不到垃圾桶,他就将垃圾又带回了乌鲁木齐,准备扔进他住宿的海德大酒店的垃圾箱里。因为垃圾太多,所以被服务员发现,服务员问清了垃圾的来源,感到十分惊讶,又十分感动,向他竖起了大拇指夸奖他。
读了这个故事,我在感动的同时又很羞愧。这位德国的小朋友有强烈的环保意识和法律意识,在没有任何人监督的情况下,也可以爱护环境。他把地球上的每一块地方都当成自己的家去保护。外国人都能爱护我们的国家,而我们本国人却有人从不爱护我们自己的家园。
有一些人为了自己种花,来到南山挖土。那些土可是几千年才形成的,可是他只为了自己的花园,去破坏天然的土壤,要知道,那些植被破坏了可是三四百年都恢复不了的。
同样的故事还在继续发生,就在2008年,在南山的菊花台,有人把吃剩的羊骨头随手一扔就走了,就是这些羊骨头引来了许多的毒物。一家人在这旅游时,孩子被一只毒蜘蛛咬了,伤口先是痒,后来孩子就昏迷了,虽然很快被送到了医院,可还是因为抢救无效而死亡。
我不知道还有多少这样的悲剧正在发生,但我知道,如果人类再不珍惜地球上的资源,不爱护地球,地球上最后一滴水就是人类流下的忏悔的眼泪!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刚与柔之间
       论礼义
       人生真谛
       自古英雄多磨难
       议读书与做人
       就国产动漫与日漫谈谈我的观点
       残缺也是一种美
       落红不是无情物
       我的生死观
       团结就是力量的作文议论文
     
     积畜一点
     简单中的不平凡
     为将来的事做准备
     积蓄的重要性
     我懂得了自信的重要性
     积蓄
     善良宽容与助人
     无利也起早
     知识的积蓄
     踏踏实实走好每一步
    德国牧羊犬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