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议论文 >> 正文
小论平安


小论平安

随着人流走入诺大的非洲联合馆,全看到了与巨大馆体不相符的展区,这里没有了瑞士的索道;没有了法国的美酒;没有了泰国的3d荧屏……有的只是小商贩们的吆喝和机件手工品。
这古老而又神秘的土地上,没有繁荣与先进,除去北非和南非,能有多少国家被人们所记忆,又能有多少带来安定呢?
最近的新闻中出现了这样一个的词——血钻。这战争的钻石净是些未经雕琢的原石,它们的并非是有着殷红的颜色,而是沾有妇女、儿童鲜血的晶莹踢!无论是在塞拉利昂、黄金海岸,还是安哥拉都存在着血钻,它的出现就是因为不安定!政府的无能、生活的困苦使越来越多的中非人当上了叛军,他们占有矿山,有钱有势,为了拥有钻石,他们逼迫周围的村庄贡献劳工,然后将他们活活累死在采石场,他们砍下妇女儿童的手脚,以此作为他们活着离开的条件。不安定带来的苦难只有经历了方知它的巨大,站在这联合馆中,我心中只祈求着祖国的安定,只有这样才会出现繁荣与昌盛,就像泱泱大宋。
自赵匡胤黄袍加身,五代十国就此完结,中国历史中永不湮灭的宋走入我们的视线。独特的治国方针确保了国家远离了晚唐的藩镇割据,保民的风尚是老有所终、幼有所养不再只是桃源梦事,国之安定带来了市坊经济的昌盛,打破了自古对经济的约束,货币流通量越来越大,因此出现了世界上第一张纸币——交子。安定的土地上出现了一批又一批文坛雅士,经济的繁荣是大宋的丝绸、青花远销海外,综合国力之强大使蒙古那令人胆寒的骑兵数十年无法下江南,这不是安定带了的是谁带来的?
因有黄老玄学的休养生息才有汉的文景之治;因有廉颇蔺相如的将相和才有赵的长治久安;因有诸葛亮的南和孙吴才有赤壁之战的辉煌战果……古今中外几千年,凡是繁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悲伤不应该是青春的主旋律
       不要去触碰现在不能承受的情感
       人生与时间
       让人生更加精彩
       忘记过去,就意味着背叛
       天道酬勤
       为明天奋斗
       我想回家,我想妈妈
       我幻想
       一次悲惨经力
     
     积畜一点
     简单中的不平凡
     为将来的事做准备
     积蓄的重要性
     我懂得了自信的重要性
     积蓄
     善良宽容与助人
     无利也起早
     知识的积蓄
     踏踏实实走好每一步
    逆反心理小论文
    数学小论文
    科学小论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