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议论文 >> 正文
关于培养中华民族的下一代


关于培养中华民族的下一代

——为社会主义事业的发展提供有力人才

 今天的中国高举社会主义的伟大旗帜,科技不断革新必然是社会发展的趋势。但是,现在以“应试教育”为主的传统教育,就难以为社会科技的发展打下坚实、稳定的人才基础。所以,富国强国要从培养新一代开始。

“优良品德”“培养创新实践能力”“独立与自立能力”。

新一代以培养其优良品德为教育基础。品德,是一个人干每一件事情的工作角度与精神支配。青少年若养成谨慎、认真、的办事态度,自信、坚毅的办事精神,以诚待人、尊重他人的办事原则,定能担当社会主义新中国的建设大任;相反,轻浮、懒散,虚伪的人难以成事。因此,对新一代的品德培养不单止要在书籍中灌输知识,更要在思想、生活、做事中传授方法与经验。

新一代以培养其独立与自立能力为教育关键。自立自强的能力强弱往往能表现出受教育者的能力与前途。能养成自立自强的行为习惯,就能够拥有独立思考的能力与勇于创新的精神。这样的人才,往往能在布满荆棘的科学探究过程中不断钻研,不断发现,不断革新,给科技发展带来强大的动力。因此,教育工作者要给予新一代自立自强的成长环境,受教育者要摆脱依赖,锻炼工作能力,培养做事的责任感,把自己培养成社会主义的优秀接班人。

新一代以培养其创新实践能力为教育途径。现在的青少年只会死读书,读死书,把分数作为支配学习的精神动力,“分分分,学生的命根”。这正是现在科技社会发展的缓慢的病根之在。如今中国若要在传统的“应试教育”中突围,就必须在“书籍教育”中进行改革。比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去的只是你吗
       快乐男声
       那一次,我懂得了爱
       人蚊大战
       都是相机惹的祸
       快乐成长
       游泳记
       照片背后的故事
       童年趣事作文600字
       一生中最喜欢的人
     
     积畜一点
     简单中的不平凡
     为将来的事做准备
     积蓄的重要性
     我懂得了自信的重要性
     积蓄
     善良宽容与助人
     无利也起早
     知识的积蓄
     踏踏实实走好每一步
    关于家乡美景的作文
    关于扫雪的作文
    关于感谢恩师的作文
    关于描写野菊花的作文
    寒假英语作文:关于寒假的计
    2012关于春节的作文:春节见
    2012关于春节的作文:春节快
    2012关于春节的作文:过春节
    2012关于春节的作文:过春节
    2012关于春节的作文:噼里啪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