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议论文 >> 正文
平淡的生活


  当你孤单你会想起谁。

  张栋梁的歌虽然听觉上感觉明媚而阳光,可是今天才发现那些破碎的歌词是怎样隐藏得不留痕迹。

  我并不孤单,可是这首歌却结结实实地抽打着我的灵魂,仿佛我有一种无法摆脱的罪恶。

  朴慧兰很深沉地对我说:“你现在像一个正在蜕变的蛹,变化快得令人难以想象。我没想到文字可以很彻底地改变一个人,特别是你这样原本阳光而透彻的女孩子。”

  也许吧。我微笑。她说得对,我原本是个很明朗的女孩子,我的烦恼可以在一个灿烂的早晨悄然淡出,我的眼泪也可以很快被拭去直至蒸发。但如今我渐渐觉得自己虚伪得可怕,不愿意去相信任何人,正如我不愿意给全英讲一段朝文语法。

  买了一个很小很轻便的收音机,在晚上睡觉之前听上一段较为伤感的小说。主持人的嗓音很美很甜,有种催眠的韵味。其实我只是想让自己快些入睡,那些沉迷于感情的一段段的凄美小说并没有给予我太大的诱惑。

  我开始不喜欢熟人的倾诉,我甚至觉得在收音机里陌生的声音更令人舒坦。李燕已经很少来电话了,以前聊得暗无天日的日子已经飘逝得很遥远。我还记得那天我走过去特别严肃地对她说,以后不要给我来电话了,我要很认真地学习了。转身走的时候隐约瞥见她的表情由愤怒变为失望再转化成伤感,跟变色龙似的。

  在语言变得稀薄感情变得松散怀疑变得厚重的时候我们已经步履蹒跚地走到了感情的起点,既简单又陌生,只是在擦肩而过的瞬间那些尖锐的疼痛总会把眼眶添满,闪亮亮的。

  不知道是什么冲动在运动会最为可怕的项目上填上了自己不曾出现过的名字,有时候在同学们不可置信的眼光中会突然地丧失掉信心,可是我却不能放弃,中考体育加试可不是闹着玩的,早些培养能力要比争面子更为理智。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团结就是力量
       心灵的烛光
       虚度在网吧种的花样年华
       网络=毒品??
       独腿老人给了我力量
       分手后是寂寞
       遐想
       语文,爱你真的很难!
       只是谎言的承诺
       百万富翁于勒
     
     积畜一点
     简单中的不平凡
     为将来的事做准备
     积蓄的重要性
     我懂得了自信的重要性
     积蓄
     善良宽容与助人
     无利也起早
     知识的积蓄
     踏踏实实走好每一步
    小老虎的生日会
    小狐狸的生日会
    小学英语作文:我的生日日记
    学校的生物园
    暗淡的时光
    世界上最独特的生命读后感
    那黯淡的笑
    食品安全直接关系到我们的生
    灾难只会让我们的生命更加顽
    最美的生日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