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议论文 >> 正文
你好挫折


 经风雨洗礼后的阳光固然灿烂,遍地芳花嫩草固然美好,徐徐拂面的清风固然温柔。然而,美丽的彩虹总在风雨之后,傲骨的梅花总在飞雪之中,坚韧的劲竹总在顽石之间。
  万千事物无一具有两面性。正所谓“水能载舟,亦能覆舟”。这正如人生之路上的“绊脚石”一样,总是阻挡着你的去路。然而,众多的“绊脚石”聚在一起时,便成了人生路上的铺路石了,奠定走向未来的道路。
  再大的困难与磨难都是磨砺自己的难得的砺石。虽然肉体上的痛苦难以忍受,精神上的折磨让人叫苦不迭,但顽强的毅力会从中得以彰显,精神境界得以提升。
  “天将降大任于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不经历大风大浪的冲刷怎能驶向成功的彼岸?古有勾践卧薪尝胆终复国,李白铁杵磨针成诗篇,匡衡凿壁借光学有成-----而今笑看风云变幻,红尘滚滚,苦难亦不期而至,伴你成长。
  然而,面对汹涌澎湃的波涛,有人欢喜有人忧。有的人因它的气势蓬勃而吓到,畏惧之心操控自己。只能望而却步,止步不前,在原地挣扎徘徊。而有的人却乘风破浪,凭双桨独舟驰骋汪洋,劈波斩浪。狂风暴雨肆虐着,惊涛骇浪狂啸着,却无所惧怕,反而意志更坚定,激情飞扬。
  没有挫折的人生是索然无味的,即使是再名贵的菜肴也会变得平淡无奇。重重迷雾中失去了方向,茫茫大海中迷失了航路,何等之危险。
  挫折的人生,人生的挫折。不在挫折中锻炼,就在挫折中死亡。
  不禁想说一声“挫折,你好!”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赛场如此, 学习亦是如此
       珍爱生命
       自信的力量
       论成功的基础
       90后,生死系教育
       弘扬民族精神
       勇敢一点
       论“作文”
       人生,我们的篇章
       勇担方强
     
     积畜一点
     简单中的不平凡
     为将来的事做准备
     积蓄的重要性
     我懂得了自信的重要性
     积蓄
     善良宽容与助人
     无利也起早
     知识的积蓄
     踏踏实实走好每一步
    你好明天
    秋你好美
    《你好,尼斯湖怪》读后感
    你好吗
    你好,挫折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