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议论文 >> 正文
创新与进步——议论文


创新与进步——议论文
     工匠创新,让技术进步;学者创新,使学术升华;科学家创新,推动科技发展;政治家创新,促进社会民主;人民群众创新,推动社会进步。创新之重要,不言而喻。木匠鲁班,以割草为鉴,创新发明木锯,迅速提高了古人的建筑水平,使人们在建造房屋木器时又快又省又美观,而且使房屋建造进入了艺术领域这个高度。商人以铜、锡、铅为原料混合而铸成青铜,以青铜制制作武器,加强国家军事实力;以青铜做器皿,制作出大量精美的青铜器,使之成为中华文化瑰宝。秦王朝丞相李斯,创立郡县制,意在防止亲王作乱,巩固中央政权统治。从汉唐至明清,统治者无不抛弃分封制,以郡县制为主流,促使王朝的制度进步。宋人毕昇,发明活字印刷,使印刷书籍所耗的时间、人力、物质成本大大减少,促进文化传播,文化进步。
     历史经验表明,任何进步,无不与创新直接相关。
     春秋战国时期,儒家学说守旧,以三皇五帝为效,以周礼为仿,法家思想创新,以社会向前发展为根本,以致于以法家思想治国的秦国灭六国,统一中国,完全中国历史上的第一次统一。北宋神宗时期,王安石变法图强,在北宋复兴有望之时,新法被废除,朝纲以祖先旧法,以至朝廷腐败,社会动乱,民不聊生,最终被金国灭亡。清朝高傲自大,闭关锁国,基本与世隔绝。统治者天下唯我独尊,关起门来自娱自乐,殊不知此时欧洲社会正在轰轰烈烈的革命,最终在1842年被英国的坚船利炮打开国门,从此,中国进入屈辱的一百年。
      历史经验也表明,任何守旧,将导致社会落后,国破家亡。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放弃,也是一种美
       友谊是什么
       灰姑娘的苦尽甘来
       崇尚
       打败残酷,让乐观牵着我们走
       理想的翅膀
       狗拿耗子——是否是多管闲事?
       为何
       风筝·学习
       学会勇敢
     
     积畜一点
     简单中的不平凡
     为将来的事做准备
     积蓄的重要性
     我懂得了自信的重要性
     积蓄
     善良宽容与助人
     无利也起早
     知识的积蓄
     踏踏实实走好每一步
    想象力与创新思维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