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议论文 >> 正文
到底是谁放走了曹操


到底是谁放走了曹操?
 暑假特供,魅力《三国》。
呵呵,本人最近看三国看的炎热,尤其喜欢关羽。面如重枣,唇若涂脂,丹凤眼,卧蚕眉,相貌堂堂,威风凛凛。可是华容道上关羽却因为曹操当初对关羽以礼相待,不为难他,而放了曹操一马。也算还了当年关羽在曹营挂印封金去寻刘备时,曹操未栏反而准许其寻史之情。
可也有不少人说那是诸葛亮故意放的。因为北方的稳定还曹操,若曹操死了,北方必乱,不利于三国的形成,东吴也会乘胜打下齐备,须知,当时刘备是一点儿地都没有,他们还未寻到自己站稳脚跟之地。所以诸葛亮需要用曹操来牵制东吴,使夺吴不敢轻举妄动,就算有个万一,至少还可以逃往北方。所以诸葛亮故意安排关羽守华容到,就是想利用关羽的义薄云天,重感情,不会杀曹操。
这似乎是个不错的解释。
可是这个解释存在颇多疑点。比如:为什么不杀曹操。刘备、诸葛亮毕生都以中兴汉室为终极目标,杀了曹操救日天子可算是大功告成,又怎么会为了自己的性命而把这个目标往后一拖再拖呢?
也有人说,是刘备追赶不及才令曹操逃走的。刘皇叔的动作太慢了,等其追到华容道,曹操早就被曹仁接走了。可是,我还有问题,诸葛亮如果精明,怎么会令不擅骑马的刘皇叔去追曹操,云长、子龙二员猛将都在身边,挑其中任何一位都是不错的选择啊,却偏偏怎会让刘备去追呢?
这个问题似乎无解了吗?
哥哥知道了我的疑惑,微微一笑:
呵呵,当然是罗贯中放的,是他令诸葛亮神机妙算,刘备仁义儒雅,关羽义薄云天,也是他在笔下放了曹操啊!或许历史不一定如此精采,你又何必细究?
这也许就是最好的答案了。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对中国动漫的看法
       太贵
       放弃也是一种智慧的选择
       生活给我智慧
       洞察躲在困难身后的机遇
       重新面对
       有志者立长志
       把生活当做一场戏
       90后的独白
       “世上难道只有妈妈好”吗?
     
     积畜一点
     简单中的不平凡
     为将来的事做准备
     积蓄的重要性
     我懂得了自信的重要性
     积蓄
     善良宽容与助人
     无利也起早
     知识的积蓄
     踏踏实实走好每一步
    是谁不了解90后
    经验到底有多重要读后感
    我到底是幸运的吗
    一个人到底可以有多坚强
    我到底是个怎样的女孩
    50和90差的到底有多少
    杀害岳飞的元凶究竟是谁?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