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写物作文 >> 正文
放大镜作文

同学们,什么东西能够放大眼前的事物?对了,那就是放大镜!
   科学老师——卫老师双手环抱在胸前,面带笑容地看了我们片刻后,敲了敲讲台说道“同学们,请安静!明天我们要上一堂关于放大镜的课……”鸦雀无声的教室顿时炸开了锅:“哎呀!我最喜欢放大镜了!”“噢耶!”“太棒啦!下午我去买放大镜!”……终于,我们熬过了上午,一出校门,男生女生都去抢购放大镜,想证实一下有关放大镜的知识。下午上学,男生们女生们拿起放大镜和一张黑纸,便去抢地盘儿了,抢啥地盘?大家都想用放大镜来烧纸。当然得有阳光才行。我没有放大镜,便在一旁看着他们玩儿。只见陈皝同学没事玩烧手。他一手拿着放大镜不停地变动位置,一会儿近,一会儿远,一会儿向左,一会儿向右,终于聚胶变得很小了,似一个小圆点,呈金黄色,耀眼无比,此刻他把手放在聚胶下,过了几十秒钟,他突然大叫:“哎哟!烫死我了!”说完,他拼命地甩着手,还不停地倒吸凉气,做出了一个个滑稽搞笑的动作,引得我们哄堂大笑,他也笑得东倒西歪的。
   这时,梁家洛横冲直撞地闯了进来,他盘腿坐下,说:“我就不相信你烧得破我的毛衣!”我们异口同声地说:“那当然烧得破啦!再说了,你这是黑毛衣,吸热性强,更容易烧破啦!”看着他满脸的狐疑,陈皝却嬉皮笑脸地说:“你说的啊!烧破了我可不管啊!”说完,他调好角度对着梁家洛的毛衣。我的心里早就有了底,保准会烧破的!果然不出我所料,梁家洛的毛衣冒青烟了!陈皝又狂笑起来,笑得前俯后仰。梁家洛连忙抽出自己的毛衣,又伸出脚,不服气地说:“毛衣太薄了,你烧这个试试,看你烧不烧得着!”陈皝也立马摆出一本正经的样子说道:“烧就烧,谁怕谁呀!”于是双方又沉默了,我们也都不敢出大气,生怕错过了鞋子冒烟的时机。突然一缕青烟冒了出来,陈皝正打算挪移放大镜时,梁家洛却说:“别动!继续烧,看能不能把它烧破!”一向胆小怕事的钟欣然在一旁终于开口了:“别烧了!别烧了!再烧就烧出人命来啦!”说完,她上前去阻挡,大家不约而同地笑道:“你说得也太夸张了!”“哈哈!哈哈!”上课铃这时也赶来凑热闹了,铃声与笑声编织在一起,飘向遥远的天边……
   用放大镜来烧纸,的确有些危险,但这也是我们的人生道路上必修课。啊!放大镜,你是我生活中的一段美好的回忆,你记载了我们那成长的足迹……

【写作指导:话题作文,从命题开始】
   近年来,话题作文成为中考、高考的发展趋势;倍受广大师生的关注和青睐。它的开放性有利于展示学生的才华和个性,更有利于展现时代和社会的风貌。然而,怎样指导学生写好话题作文?又成了摆在语文教师面前的一道难题。许多老师偏重于对学生作文过程中的技巧性指导,却忽略了话题作文的根本特点—一开放性。话题作文就是与某个“话题”有关的自选作文和自由作文,其作文文题由学生自己命题;这给了学生一个更为广阔的思维空间。在指导作文训练时,我们不妨一试从指导作文命题开始。
   题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xiewu/201309/200157.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好吃的葡萄作文
       我的新文具作文
       美味的烤肉作文
       美丽的小书桌作文
       可怜的小鸟作文
       小猪学样作文
       关于燕子的作文400字
       小母鸡作文
       我的狗狗作文
       荷兰鼠作文
     
     我的文具盒作文
     万能背包作文
     电脑让我欢喜让我忧作文
     美丽的高跟鞋美丽的梦作文
     我的杯子作文
     垃圾箱的一天作文
     放飞孔明灯作文
     美味的冰糖葫芦作文
     好吃的水果作文
     神奇的墙纸作文
    未来的智能眼镜作文
    好玩的望远镜作文
    一副眼镜作文
    放大别人缩小自己
    放大镜的作用作文
    可怕的放大镜读后感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