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写物作文 >> 正文
那支铅笔作文

同学们,你们做事固执吗?其实,适当的固执便是执着,执着往往能给我们带来成功的喜悦。
   一天下午,我从文具店买了五支铅笔和一块橡皮,把它放进我的兜里。我又在学校的保安室用那买文具剩下的钱买校徽。在掏钱的那刻,放在同一口袋的铅笔掉了出来,在空中优美地旋转了一圈,便悲哀地掉进了旁边的阴沟中。我连忙在阴沟中寻找着那只铅笔,幸好阴沟不深,里面没有流着肮脏的污水,而是积着厚厚的尘土和落叶,更重要的是,我那鲜红的铅笔与深黑的泥土在漆黑的阴沟里形成强烈的对比,让我一眼就看到了就看见了它。我高兴极了,正要用手伸进去,把它取出来,但阴沟盖子的缝隙太窄了,无论我多么辛苦,多么努力,这缝隙如同一名守卫,把我拦在阴沟这个监狱之外,不让我进去救出我那铅笔朋友。我的心情像铅笔一样,跌入了永无天日的阴沟中,那没有阳光,只是一片无尽的黑暗深渊。哎!刚买来的铅笔,就这样丢啦了……
   当我走出校门时,已经很迟了,校门口已经空无一人。我在附近找了俩根废吸管,用它们去夹我的那支铅笔。“你在干嘛?”一位骑电动车的阿姨问。“我的铅笔掉进去了,我正要把它取出来呢!”我头也不抬起来地回答。我们又交谈了几句,她说:“这笔明天再取也不迟。”我却说:“不,我不想前功尽弃,我就快要成功了。”很快,阿姨已经接走了自己的女儿,我却一点进展也没有,夹出来,又掉了,夹出来,又掉了……我一直不断地重复着,几乎要放弃了。正在发愁时,一个熟悉的声音传来:“你在干吗呢?”我知道是妈来了,连忙说:“快!帮我一下,把这支铅笔取出来。”有了妈妈的帮助,这支铅笔终于重见光明。
   望着失而复得的铅笔,我开心极了。如果我不坚持下去的话,可能就没有我妈的帮助,也不可能取出铅笔吧!
   有时,固执不一定是坏事。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xiewu/201303/186104.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写螃蟹的作文
       狐狸和小猫作文
       玫瑰种子作文
       第一次包饺子作文
       不去追梦的人只能是穷光蛋作文
       我的家人作文800字
       我家的小菜园作文
       我的高中宿舍作文
       三八妇女节特别行动作文
       学会放下作文
     
     我的新滑板车作文100字
     迟到的礼物作文
     那支铅笔作文
     关于我的手表的作文
     垃圾桶的心声作文
     我家的小鸟作文200字
     我喜爱的玩具作文350字
     沙子和泥土作文
     未来的水笔作文
     总有一把钥匙属于自己作文
    未来的铅笔作文
    铅笔盒里的故事作文500字
    关于铅笔盒的作文
    铅笔盒作文
    小学生作文我的铅笔盒
    橡皮和铅笔作文
    介绍铅笔盒作文
    铅笔盒里的悄悄话
    铅笔橡皮和尺子
    改过自新的铅笔盒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