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写人作文 >> 正文
那些曾触动我的风流人物


那些曾触动我的风流人物
毛泽东在《沁园春雪》中写道: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在幅员辽阔的大地上。出现过多少的风流人物。伟大的风流人物给我们留下了多少灿烂辉煌的历史诗篇!
项羽触动了我
西楚霸王:力拔山兮气盖世,时不利兮雅不逝。触动了我。这位力挽狂澜的能者,有着令各位诸侯俯首陈臣的王者之风;破釜沉舟以激励士兵的将帅之气。垓下一战,宁死不肯过江东。利剑一挥,驰骋沙场,抛头颅,洒热血。他创下的一番霸业,最后都付之东流。我为他感到惋惜。
苏轼触动了我
号称东坡居士,且是唐宋八大家之一的苏轼触动了我。他在那:拣尽寒枝不肯栖,寂寞沙洲冷中自省反思!从而领悟儒家之经典推及于人;领会佛家之经典唱众生之平等;体会道家之经典告众生珍惜生命。集众家之精华,铸造了为一代代人所传诵的经典。我为他赞许。
司马迁触动了我
一代君权痛蚕室,千秋史笔溯龙门的司马迁。在蒙受不白之冤;遭受牢狱之痛苦;遭受严刑之屈辱后,为完成先父平生的愿望,为完成自己鸿鹄之理想。在狱中奋笔疾书终于著出了史家之绝唱,无韵之离骚的《史记》。为后人千古传诵,为后人做出了伟大的贡献。我为他的坚毅而钦佩。
在这辽阔的大地上还有许多像他们这样的风流人物,想闻鸡起舞的祖逖,生活既是艺术的毕加索,严重瘫痪却一直在为科学奉献的霍金……他们的品质,他们的精神,是人类历史上的瑰宝。他们所留下的历史痕迹,都在被世人所赞颂。他们的所有已经融入了历史的篇章中。让我们铭记他们让我们向他们学习吧!历史的风流人物永在!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xieren/201506/211653.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母爱似水
       名人研究
       母爱如佛
       老师的晴雨表
       他们是我的榜样
       贪心的表弟
       体贴细心的爸爸
       老球友
       超级指挥家
       我心中最美的老师
     
     老爸爱臭美
     妈妈的叫卖声
     就这样慢慢长大
     未来的我
     我想成为发明家
     一个难忘的人
     抗日英雄永垂不朽
     童年最好的朋友
     同学的感情
     爱学习的我
    那些年我们一起吃过的跳跳糖
    明朝那些事儿读后感
    我们班的那些事作文
    那些年没有爱情作文
    孟子与孟母那些事作文
    那些和我们打过招呼的生命作
    那些美好的记忆
    教师节那些事作文
    发现忽略的那些重要细节
    爸爸的那些事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