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写人作文 >> 正文
做事入迷的爷爷


做事入迷的爷爷 

我的爷爷今年七十二岁了,个子高高的,身体挺健壮,干什么都特有精神,他那一双明亮的眼睛闪着慈祥的光,显得格外亲切。爷爷为了接送我读书,他那双坚硬、有力的脚踩着自行车走过了严冬酷暑整整六个春秋。

爷爷是个做事“入迷”的人,不管干什么事儿,他都非常专注认真。今年暑假里,爷爷教我练习写毛笔字和学画国画,有一天,他一只手拿着书,另一只手拿着沾满浓墨的毛笔在宣纸上比划着,极端热情地给我讲解画墨竹的要领……。这下该我学画了。爷爷趁我练画时,他又全神贯注[注: 贯注:集中。全部精神集中在一点上。形容注意力高度集中。]地看起《怎样画国画》的书来。趁他不防,我俏皮地在爷爷的左耳边大叫了一声,爷爷突然脸上就像睛转阴似的变成了惊恐的脸色大吼了一声:“谁,干什么”这时,我捧腹大笑地对爷爷说:“你看书已经“入迷”了,给你开个玩笑,使你放松放松。”

有一个星期天,爷爷在给我号作业时,突然从橱房里传来一股煳臭味,原来爷爷又“入迷”了,忘了锅里还煮着饭呢!

我的爷爷就是这样一个做事“入迷”的人,我爱我的爷爷。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阳光下的快乐少年
       无私奉献的妈妈
       有关摘桔子的作文
       烹饪
       心爱的文具盒
       蚂蚁的秘密
       一片落叶的思考
       文明只差一步的作文
       坚强的茉莉花
       关于期中考试的作文
     
     小气的张大妈
     父爱无疆
     我最最亲爱的朋友
     老太太的最爱
     我是个钓鱼能手
     我的美术老师
     做姐姐的委屈
     我家的三条虫
     让我感动的乞丐
     我的妈妈爱吃鱼头
    做事贵在坚持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