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写人作文 >> 正文
杨花飞舞

  

月亮长长的眉,犹如一弯细细的柳叶,在那厚厚的云层里幽幽地闪动。它睡了,没有谁可以把它叫起来。外婆就是这样,闭上了她的眼睛。犹如月亮,闭上了眼睛。
  我默默的推开门,去寻找那消失的背影。可是,那幽幽的小路,总是被不断地延伸和转折。我望着来来去去的人,一次又一次,看到的只是漠然的悲哀。这悲哀,也被无限地扩大和扭曲。于是,在我的眼里,那个熟悉的面孔,突然犹如水纹,被一圈又一圈的漾开。我依然走着,没有回头。不知何时,月亮又从云层里露出了笑颜。可是我,却无法理解这如梦般的月亮。生命就是在这斑驳的月影里悄悄地消逝。而我,就仿佛没有眼睛的瞎子。不管是在风里,还是在月影里,或是在空气里。而我始终无法看见,那如丝般的魂魄,究竟被卷向了何方。我只是茫然的寻找着。走过的路,也被渐渐的忘记。可是,不能忘记的,依然是心中那份澎湃的因外婆而燃烧着的眷恋之情。
  那个春季,如梦般的春季,就是在杨花飞舞中悄悄逝去。可是,那春季里飞舞的杨花,却永远无法飞出我的心怀。我跋涉在坎坷泥泞的路上,我踏过长长短短的桥,我仰望蔚蓝的天空,我俯视大海的深处。那杨花,犹如我的影子,在我的生命中前后左右地漫过,它是那样的轻灵,那样的飘逸,那样的漫不经心却又仿佛相知千年。
  我无法回忆生命消逝的样子,我也无法想象灵魂脱离肉体而远离尘世的方式。我一直在默默地追问:灵魂脱离肉体后,究竟去了哪里?或者,真有一个和人间相似的世界,模仿着尘世间的所有一切。那里,也有漫天飞舞的杨花和长长短短的桥。外婆也像我一样,站在和尘世相似的月亮下,正在思念人间的我。杨花,从此无法飞出我的视线,也无法飞出我的心田。于是在每一个漆黑的夜里,我就如抚摸珍珠般抚摸心中那飞舞的杨花,也许那一片又一片的杨花,就是外婆一颗又一颗的泪珠。那晶莹的泪珠,就是在杨花漫不经心的飞舞中悄悄传递着爱的心意。这心意,不是所有的人都能读懂,或许,只有我,才可以读懂它全部的意义。从此,我珍爱杨花,犹如珍爱外婆。或者,杨花就是外婆在尘世间的另一个样子。虽然,我看不到外婆的眼睛,可是,杨花悄悄地告诉我说:
  “星星,星星就是外婆的眼睛。”
  可我依然抱怨,为什么看不到外婆美丽的容颜?这时,杨花在我的耳边悄悄地说:
  “月亮啊,月亮就是外婆的脸啊!”
  我还是在抱怨,我不知足的继续要求着,怎样才能见到外婆如梦般的身影,杨花微笑着说:
  “就在桥的那边。外婆就在桥的那边等着你。”
  于是我一路跑者,一路跳着,一路疑惑着,也不管夜色是多么的黑暗和恐怖。心中被渐渐燃起的希望烧灼。而杨花,总是在身边小声的说:
  “小心呀!小心。”
  当我迎着夜风,来到桥边,果然看见在桥的那边,有一个阑珊的身影,而杨花,果然是她眼中涌动的泪花。那千千万万的杨花,在风中飞舞,在夜色中起起落落。在外婆和我之间,搭起一座弯弯的桥。那一夜,月色如梦,花影斑驳。只有心,那么清醒。原来,在桥的那边,真的有一个和尘世相似的世界,也有长长短短的桥,也有那如梦般的月亮。只是唯一不同的是:我的眼里流出的是一颗又一颗晶莹的泪珠;可是外婆的眼里流出的却是漫天飞舞的杨花。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雷锋的榜样
       我当“小保姆”
       寒假收获
       清明,雨中的灵魂
       课间活动
       银行风波事件
       柳树的那些事
       那一次,我真的被感动了
       路口,她在等待
       爬山
     
     小气的张大妈
     父爱无疆
     我最最亲爱的朋友
     老太太的最爱
     我是个钓鱼能手
     我的美术老师
     做姐姐的委屈
     我家的三条虫
     让我感动的乞丐
     我的妈妈爱吃鱼头
    没有相关作文大全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