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写人作文 >> 正文
忘不了父亲那句话


忘不了父亲那句话
  当一只旱鸭子掉入水中挣扎着,此时的他最需要的是救命的东西,可能是一只手,一个游泳圈,更可能是一句话。
  青春是一朵罂粟花,美丽却又有毒,一不小心就会受伤。父亲或许是意识到这一点,所以格外小心这个时期的我。
  有一段时间,我迷上了小说,床边枕下都会悄悄地藏一本,甚至连洗手间也有。就像伊甸园中的夏娃和亚当因好奇而探索,我像陷入了沼泽,慢慢沉下去。
  这天,我迫不及待将作业写完,在作业的掩盖下又偷偷翻出了小说。咦!这不是我的书啊?难道藏小说的事被父亲发现了?不会吧?我还是忐忑不安地将书翻开了。“1970年3月的北京,春风拂面,暖意浓浓。又是一个桃红柳绿,迷人而清新的季节。”书中犹如吹来一阵春风,一下子让我陶醉其中。我抛开杂念,专心地品味这本书带给我的新奇世界。之后,我淡忘了小说。
  几天后,我终于忍不住,推开了书房的门。父亲正在读着报纸,书桌上摆放着一杯漫着淡淡清香的茶。“爸……”我低低地说。父亲放下报纸,端起茶细细品味了一口,招手示意我过去。“书看得怎么样了?”父亲平淡地问。他竟然如此平静,反让我不安了。我胆怯地将我的感悟说了一遍,头也不由得低下了,不敢正视父亲。没想到父亲绽开笑容:“我就知道你一定行!”说完,放下报纸,端起茶杯,眯上眼品了起来。我的心一下子放了下来。回到房间,我的脑海中一直回放着父亲说这句话的情景。渐渐,渐渐,我不再看小说了。这句话也深深刻在了我心中并一直伴随着我。
  “相信你一定行!”河里的旱鸭子得到了启示,用脚试了水深,一点都不深,刚好可以行动,于是旱鸭子成功脱险。我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家房子的变迁
       关于年的作文
       游八面山
       多想回到梦里去
       快乐的一家子
       冬之恋
       感恩奋进
       成长的美丽
       一杯白开水
       寒假里的一天
     
     小气的张大妈
     父爱无疆
     我最最亲爱的朋友
     老太太的最爱
     我是个钓鱼能手
     我的美术老师
     做姐姐的委屈
     我家的三条虫
     让我感动的乞丐
     我的妈妈爱吃鱼头
    忘不了的眼神
    是谁不了解90后
    我忘不了您
    忘不了第一次说谎
    我总也忘不了哪句话
    忘不了那段时光
    忘不了的母爱
    那个人,我仍然忘不了
    妈妈我忘不了你
    一生忘不了您浓浓的爱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