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写景作文 >> 正文
夜色作文

八月十五中秋节,我来到外婆家看美不胜收的夜景,这是只有在郊外才能看见的。
   我已经很久没有见过这么美的夜空了。空气是那样的清新,风中含着花儿淡淡的磬香,默默地拂过我的脸庞,对我轻轻一笑,便带着它那独特的气味飘向远方。几只漂亮的萤火虫围着我飞舞,发出点点绿光,像软软的绒球似的,显得异常可爱。顺着小虫抬头仰望,我看到了梦幻般的夜空……
   夜,是那样的梅,没得有些不真实。广阔的天空上,全市望不尽的蓝和黑,彰显着它的神秘;无数星星汇成的长河,发出柔柔的光,缓缓地流动在深蓝色的河床上;悠悠的云朵给夜空带来了更多的梦幻。
   月亮似少女般娇羞,提着夜做的长裙走了出来,倾泻下了满世界的月光,给夜色增添了几分美丽,仿佛来到了金碧辉煌的大厅。或许是受到月光的感染,我也渐渐变得羞涩了。月亮愈发的妩媚了,瑰丽的脸上蒙上了一层神秘的面纱。哎?那是什么?原来是哪顽皮的小云朵,似丝绸一般,洁净透明,如羽毛,如轻纱。若用它来做棉被,一定轻如鸿毛,就好比置身在云团中一般。
   星星在夜空中织出千变万化的图案,精致而奇妙。是她们在玩耍吗?还是嫦娥姐姐在指引着她们?或者,她们在为月亮姐姐伴舞……一串又一串的疑问使得夜空充满着神秘,令人神往。
   夜空的美只能意会,不能言传,可是这也是却只能在郊外看见。夜空……身处城市的你,像是罩了黑色的浓雾,被滚滚的黑烟围困了一样,显得痛苦不堪。
   这只能在郊外捡到的夜色,请你遍布全世界吧!

【扩展阅读:学写作要有一颗“敏感的心”】
   每当写日记的时候,总会有同学说:“没什么可写的。”我们经常说:“要注意观察周围的事物,发现有意义的事或人。”有的同学就从身边的生活中发现了写作题材,而有的同学却视而不见,这是怎么回事呢?
   同样是去草原旅游,有的人看到“山清水秀”,听到“小鸟在唱歌”,“小草在说话”。有的人却觉得:累死了,山和水有什么看头?看来,关键在于你有没有一颗对生活“敏感的心”。热爱生活的人,就会有一双慧眼,去发现生活中美的、有趣的、奇妙的、值得思考的……
   所谓“敏感的心”,换句话说就是对事物的“感受”。着名特级教师靳家彦老师曾说过,“感受”是习作的开端,“感受”是立意的前提,“感受”是行文的动力,“感受”是抒情的基点。
   要用“心”观察生活。慢慢的,就不会为找不到写作内容而发愁了,不会为写不出感受而犯难。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xiejing/201308/197832.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乡下风景作文400字
       秋天的菜地作文
       难忘的春节作文
       快乐的“六一”作文200字
       人不可貌相作文
       家乡作文800字
       关爱作文
       街头一幕作文
       体验农村生活作文
       父母情作文600字
     
     美丽的翠屏山
     乡下风景
     美丽的云南作文
     音乐喷泉作文
     温暖的冬阳作文
     学校的花坛作文300字
     夜色作文
     乡下风景作文400字
     秋天的菜地作文
     四季的乐章
    荷塘月色作文600字
    春天的颜色作文300字
    夏天的颜色作文
    森林的景色作文300字
    天一广场的景色作文
    家乡的绿色作文400字
    校园春色作文250字
    不逝的橙色作文
    我家的颜色作文400字
    保护环境倡导绿色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