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写景作文 >> 正文
我爱家乡的小溪作为400字

我家乡的山前有一条小溪,溪水是清澈见底的。水底的鹅卵石历历可数,岸边的小树倒映在水中,水面碧波盈盈,我爱家乡的小溪。
   春天来临之际,小溪苏醒了,溪水欢快地唱着叮叮咚咚的歌向大海奔去;小溪的两边是田野;田野里种的油菜开花了黄澄澄金灿灿的,在灿烂的阳光下泛着金光,还有地里的麦苗长得肥绿肥绿的,风一刮,如同一湖绿水给小溪增添了美景。不远处的桔子林,这桔花一簇一簇,一层一层,像云锦似的漫天铺去,在和煦的春光下,如雪如玉,洁白无暇。
   夏天到了,小溪里的水格外凉爽,我们都脱得光溜溜的一个个撅着屁股,“扑通扑通”地跳到水里享受这难得的凉爽。有的在游泳,有的打水仗,还有的躲在水里半天才悄悄地探出头来,你看那躺在水里仰视着蓝蓝的天空,好恰意好舒服啊!
   秋天,小溪里的水快干了,露出了光溜溜小鹅卵石,尚存的一点点浅水里,小鱼儿在那里窜来窜去,这时小伙伴们便会一起去小溪里抓鱼虾,那些浅水中的小鱼、小虾任凭我们宰割,不一会儿我们就满载而归,晚饭时小鱼小虾也便成了一道别样的晚餐。
   我爱家乡的小溪。它给我的童年增添了无穷的乐趣。

【扩展阅读:写景作文开篇六法之引用开篇法】
   引用开篇法提示:
   无论引用诗词、格言还是警句作为文章的开篇,都有突出文章中心、深化主题、领起下文的作用。
   使用这种方法应注意:
   1、所引用的诗词等,一定要有增强说服力、富有启发性的作用。
   2、所引用的诗词等,要能表达自己的情感。
   3、所引用的诗词等,要是人们较为熟悉,易于理解、接受的,且要符合人物身份。
   例文:
   登八达岭
   “不到长城非好汉”,这是毛主席的名句。去年暑假,我有幸登上了举世闻名的万里长城,实现了向往已久的心愿——成为一名好汉。
   酒泉
   “泉水叮咚,泉水叮咚,泉水叮咚响……”听了这悦耳动听的歌声,我不禁想起那清澈的泉水,产生了迫切想去看看酒泉和亲耳聆听潺潺流水的念头。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xiejing/201308/196669.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描写桥的作文500字
       迷人的荷花湖作文600字
       烈日下的成长作文
       参观西昌卫星发射中心作文
       等待作文600字
       做自己的主角作文700字
       精神的食粮作文800字
       我的理想我的梦作文
       我眼中的色彩作文600字
       感悟生活作文600字
     
     初夏淡淡的韵味
     家乡的傍晚
     美丽的哈尔滨
     体育馆作文
     畅游青青的海洋
     月是故乡明作文
     公园作文400字
     刮台风作文
     家乡的傍晚作文300字
     雨过天晴作文300字
    家乡的傍晚
    我爱夏天作文350字
    我爱家乡的荷花作文500字
    家乡的傍晚作文300字
    妈妈我爱你作文300字
    家乡的小河作文
    谁不说咱家乡好作文
    我的家乡300字
    家乡风景颂作文800字
    20年后的家乡作文55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