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写景作文 >> 正文
春作文600字

清明节放了三天小长假,正值踏青的好时节,我也坐不住了。经过商议,我们一家人决定,去颐和园踏青。
   没到门口,我就远远的看到了十七孔桥,桥上十分拥挤,人们像密密麻麻的蚂蚁,慢慢移动着。我迫不及待地催促着爸爸,把车开快一点,好早点到达。
   刚一停车,我立刻跳下车,奔向大门。我们顺着湖边走,走了一段路后,我们找了一张长椅坐下。眼前的昆明湖波光粼粼,反射着太阳的到达金光,直晃我的眼。岸边那一排挺拔的垂柳,把长长的枝条垂向湖面,柳条极柔软,随风飘摇着。望远,只见柳枝和柳枝相互交错,像一抹淡绿色的轻纱,幽静、素雅。
   这里的风也是极其善变的。时而像母亲的手抚摸着你,时而像狂暴的酒鬼,破坏着它前方所有的东西。春风是个典型的“两面派”,刚开始它显示出“绅士”风度,让湖水微波荡漾,搅乱湖面的平静,使湖面呈现出一派动态的美,鸟儿叽叽喳喳地嘲笑风的懦弱,它也一笑了之;突然它却把心中的委屈和愤怒都发泄出来,把湖水搅得波涛汹涌,游船上的游人吓得大声尖叫;它还没有玩够呢——它又去揪柳树的嫩芽,把沙尘吹得漫天飞舞,呛得我们直咳嗽,捂着口鼻,眯缝着眼。我们跑到一座亭子下,才躲开了风的袭击。
   风渐渐停了,我和爸爸走过玉带桥,来到了西堤。这里,桃树到处都有,经过大风猛烈的侵袭,落英缤纷,绿色的林荫小道变成了粉色的。从对岸看西堤,那片桃林像一条条粉丝带;走近看,一朵朵幸存的桃花摇晃着粉白的花瓣,正惊魂未定地向外看呢!地上,有一枝桃花,“可能是被吹落的。”我想,拾起花枝,准备带回去,“做个纪念品吧。”我对爸爸说。爸爸打开包,我把这春的精灵小心翼翼地放入包中,生怕损坏了这天然的美……
   春天,是独特的,是值得我们纪念的。去公园时,不要忘记,捡起一片叶,一朵花,让现在的春,让今天的春,留在我们的记忆里吧!

【扩展阅读:小学生写作指导,心理描写方法】
   心理的人物内心的活动,是无声的语言。人物内心世界,指人物内心的喜、哀、乐、忧伤、犹豫、嫉妒、向往等复杂的感情。在写人的文章中,恰当地描写人物心理,可以更有效地刻画人物,突出中心思想。心理描写的要求是:要真实,要有根据;人物的心理变化要自然,合情合理;心理描写要为文章的中心思想服务;在描写人物的心理活动时,要客观、谨慎,不能以己之心,度人之意。
   小学生作文时,大多采用第一人称(“我”或“我们”),采用这种人称作文,就不能用“他想”的形式来写人物的心理活动,因为“我”不可能钻到别人的脑子里去看。此时,可以换一种方式--在描写人物的语言、神态、动作上下功夫,这样可能更合情理,使人感到真实可信。
   心理描写除了用“我想”之外,还可以采用以下几种方法。
   (1)提出问题,引入所想的内容。
   (2)使用假设,流露心理活动。
   (3)字里行间,流露着“想”。
   (4)直接抒发心中所想。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xiejing/201307/195816.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描写夏天炎热的作文300字
       夏日暴风雨作文
       描写夏的作文600字
       家乡风景颂作文800字
       乡村的月光作文
       快乐的六一儿童节作文
       遗憾作文600字
       温柔的月光作文
       不会变的是那份爱作文
       童年趣事作文700字
     
     秋雾
     校园景风颂
     春作文600字
     描写夏天炎热的作文300字
     夏日暴风雨作文
     描写夏的作文600字
     家乡风景颂作文800字
     乡村的月光作文
     火热的夏天
     疯狂的三月雪作文
    家庭趣事作文500字
    与书为伴作文400字
    原谅作文400字
    荔枝作文150字
    家庭趣事作文500字
    妈妈的手作文500字
    描写夏天炎热的作文300字
    描写夏的作文600字
    家乡风景颂作文800字
    成长的烦恼作文6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