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写景作文 >> 正文
浙西大峡谷


浙西大峡谷
在风和日丽的五一节假期的第一天,我和爸爸妈妈来到了杭州自然博物馆做一番知识之旅。一进杭州自然博物馆我就直奔我最感兴趣的恐龙化石馆,想想恐龙曾是地球上的统治者但最后也灭绝了,从恐龙的化石来了解过去恐龙的模样真是令人期待啊!

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座巨大的浙江吉兰泰龙化石标本,展厅里展出了在我们省发掘出的长达22米的礼贤江山龙、临海浙江翼龙,以及四川的毛氏峨嵋龙等都是世界上首次发现的新属种化石标本。博物馆贴心设置了供我们触摸的恐龙蛋和恐龙骨骼化石使我们能就近认识化石,尤其是展厅里宏大的生态造景,给我们参观者有身临其境的振撼感!除此之外也对恐龙灭绝做了一番介绍,据说恐龙绝灭是外在因素造成的,就像人们猜想一样是小行星碰撞、气候变化或者是太阳耀斑等原因造成恐龙的灭绝。不过恐龙绝灭仍然是一个谜,还有待于人类继续探索研究。

我们又来到海洋动物馆,我最感兴趣的是一种叫湾鳄的凶猛的动物。湾鳄又称马来鳄,湾鳄据说体长可达7-10米,是鳄类中最大的一种,吼叫时声音很响,象雷鸣,古人称它为”忽雷”,生性凶猛,要袭击人和家畜,生活于海岸、海湾,也能游泳到外海。分布于东南亚国家沿海。在唐代时我国广东潮州韩江一带曾有分布。这种凶顽的鳄鱼时常要袭击人,当地人民深受其害。当时被贬到潮州的文学家韩愈曾写过一篇《祭鳄鱼文》,记述杀鳄除害故事,现广东沿海已灭绝。除此之外还有许许多多没有听过或看过的奇怪动物如蠵龟、海龟 、棱皮龟、 蝠鲼 等等。今天参观杭州自然博物馆收获很大学习了许多知识,可以说是寓教于乐,以后要爸爸、妈妈多带我出来见见世面,不要老是在家里玩计算机游戏!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爸爸的脚
       爱老师从我做起
       农家乐亲子活动
       无敌
       一面鲜艳的红领巾
       与爱同行作文300字
       校运会留恋
       与朋友交言而有信
       军训记事
       感谢那场雨
     
     我爱家乡的大山
     林中月夜
     校园的一角作文400字
     忆江南
     我爱家乡的大海
     美丽的天一广场
     赏花灯
     关于家乡美景的作文
     冬日黄山美景
     美丽的中山公园
    游玩美丽的浙西大峡谷
    观沂水地下大峡谷
    去东部华侨城大峡谷
    天目山大峡谷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