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写景作文 >> 正文
运河之旅


运河之旅

在寒假的一个阳光明媚的早晨,外婆、外公、爸爸、妈妈、哥哥、姨妈和我一起乘‘龙井号’水上巴士,游运河和古镇塘栖。

我们兴高采烈[注: 兴:原指志趣,后指兴致;采:原指神采,后指精神;烈:旺盛。原指文章志趣高尚,言词犀利。后多形容兴致高,精神饱满。]地登上‘龙井号’,在‘龙井号’上我看见了大关桥、卖鱼桥、娑婆桥、打索桥、江涨桥、拱宸桥。其中江涨桥,顾名思意有它的故事。听船上的老爷爷说,从前船过此桥江水就会涨高,所以称之为江涨桥,还有个传说是这里的运河水常常要涨高,使得过往船只难以通过,所以就在此造了一座桥洞较高能适应水涨而照样能通船的江涨桥。桥的北边两岸有停船的码头:西岸是粮仓码头,东边是水产码头。

 我还看见了天下粮仓‘富义仓’,听爸爸说,杭州富义仓,大名鼎鼎[注: 鼎鼎:盛大的样子。形容名气很大。]。当年这里就是南粮北运的中转站,杭州各地的粮食都集中到这里,然后经运河运往京城。现在,在京杭大运河的南端,拱宸桥和富义仓是最能代表大运河文化的历史遗迹。作为京杭大运河沿岸保存最完好规模最大的“天下粮仓”,地处卖鱼桥霞湾巷内的富义仓,更是我国古代仓储文化和运河漕运的一个缩影。如今的富义仓以全新的面貌出现在我的面前。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秋天的天使
       我们的好班长
       我有一个妹妹
       我爱上了拉丁舞
       关于螃蟹的作文
       雨中漫步
       一件委屈的事
       关于收获友谊的作文
       何种荷花最唯美
       烤红薯
     
     我爱家乡的大山
     林中月夜
     校园的一角作文400字
     忆江南
     我爱家乡的大海
     美丽的天一广场
     赏花灯
     关于家乡美景的作文
     冬日黄山美景
     美丽的中山公园
    过河之术 激励故事
    游运河博物馆
    依恋古运河畔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