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写景作文 >> 正文
美丽的云南


美丽的云南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能够和天下人共同分享这大好河山风光,我是极幸运的。

漫看云卷云舒

  来到云南,最喜欢的是天上的云。有时是你记忆深处的棉花糖,柔柔软软,沁出香甜的气味;有时是极散极轻的柳絮,舒张自在,飘过头顶,如梦如幻。当然,云朵背后蔚蓝的天空,也是令人惊叹的。当柔和的蓝色光线进入瞳孔,仿佛把你的双眸也染成了蓝宝石色。
  蓝天白云,像极了小镇的扎染艺术,渲染出一片朦胧的美。

倾听古城叹息

  大理,这个曾一度辉煌的古城,此时离我如此之近。触手可及的是冰冷的石块,默默闭眼,似有潮水般的杀伐之声向我涌来。穿过门洞,再回首看身后雕梁画栋的城楼,朱漆已黯,斑驳沧桑,却用它宽厚的臂膀护起古城。
  微雨中,你听,雨点敲打着青石板街,银匠手中的小凿子奏出简单的音符,妖娆高挑的白族妇女唱着嘹亮的山歌渐行渐远,将军府中悠悠的拨人心弦的叹息——细品悠远茶香  清脆的马队铃声,穿过密集的树林,惊走低旋的鸟雀,越过千年的时空隙,最后停在耳边,叮——叮——我盯着手中的普洱出神。酱油汤般油润的色泽,近乎于无的飘渺香气,微抿一口,是发酵茶特有的陈香,茶汤粘稠,暖暖淌进胃部。喜欢它,或许是为了书卷味儿的茶香,又或许是平淡如水却温暖宜人的茶汤,还可能是为了一种“茶样人生”。
  我深深喜爱着云南这个纯净质朴的地方,与大家分享简约的快乐。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的弟弟150字
       忘不了父亲那句话
       我家房子的变迁
       关于年的作文
       游八面山
       多想回到梦里去
       快乐的一家子
       冬之恋
       感恩奋进
       成长的美丽
     
     我爱家乡的大山
     林中月夜
     校园的一角作文400字
     忆江南
     我爱家乡的大海
     美丽的天一广场
     赏花灯
     关于家乡美景的作文
     冬日黄山美景
     美丽的中山公园
    美丽的天一广场
    美丽的中山公园
    美丽的冬天作文300字
    千姿百态的云彩
    描写美丽的菊花
    游玩美丽的浙西大峡谷
    小巫婆真美丽读后感
    美丽的瓜渚湖
    美丽的公园作文300字
    美丽的小公园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