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写景作文 >> 正文
安吉观星之旅


安吉观星之旅

一个阳光明媚的下午,我们天长小学的师生与家长一起上了车,前往目的地——安吉。这次去安吉并不是去旅游,而是去观察春季的星星与满月的月亮。

两个半钟头后,我们到达了安吉天荒坪的山脚下,在酒店里吃了饭后,又花了四十分钟的时间来到了晚上要住宿的度假村。山顶比杭州冷多了,多亏老师提醒带了厚衣服,赶紧增加衣服,立刻搬着天文望远镜,呼哧呼哧地来到了观星地点。

在照相机闪光的照明下,大家手忙脚乱地组装好了望远镜,由天文社的同学帮助调整到最佳焦距。终于,在几分钟后我们看到了月球表面上两座环形山,分别是阿基米德与哥白尼。可惜的是:以中国人的名字命名的三座环形山都在月球的背面,我们除了上月球,是无法看到的。有一个奇怪的现象让我感到迷惑:月亮在抖呢!!!为什么会抖?为什么要抖?正当我想这一连串的问题时,二虎跑来让我去看星星。一听是星星,便把问题抛在脑后。“哇,好小又好亮的星星啊!”我不禁赞叹道。听陈老师说,那是小熊座中北斗七星中的一员——北极星。那可是以前水手的指路之宝哩,一个小时过后,我们带着满心的喜悦返回了度假村。一路上大家还七嘴八舌地议论着。

第二天我们去参观天荒坪发电站 。我们下山到了半山腰,进了一个山洞,感觉阴森森的。我不知去洞里看什么,一问才知道,其实这就是天荒坪的抽水蓄能发电站,在底四层的时候,我看到了每台发电三百瓦的发电机组,真是壮观啊!

活动就要画上句号了,我们向安吉挥了挥手,圆满完成了安吉之旅。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美好的回忆
       这就是我——一个文静的女孩
       爸爸,谢谢你!
       好动的我
       我的同班同学
       圆明园的毁灭读后感400字
       有趣的六一足球比赛
       六一儿童节
       我的梦想作文400字
       游松江青青世界
     
     我爱家乡的大山
     林中月夜
     校园的一角作文400字
     忆江南
     我爱家乡的大海
     美丽的天一广场
     赏花灯
     关于家乡美景的作文
     冬日黄山美景
     美丽的中山公园
    游安吉大竹海
    美丽的安吉竹海
    游安吉竹海
    观星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