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写景作文 >> 正文
三江鼓楼


  

  我从小就生活在三江侗族自治县这个充满诗情画意、山清水秀的地方,而这里的民族特色是那么独具一格,是那么的富有神秘魅力。最让我赞叹不已的非侗族的特色鼓楼莫属了。

  据2003年不完全统计,三江境内有鼓楼169座。我到过的也不过寥寥几处。主要的鼓楼有:原来最高的九层飞檐的马胖鼓楼、林溪乡的亮寨鼓楼等。

  2002年11月底建成的三江鼓楼可谓是“世界之最”――它是世界上最高的鼓楼,也是现存鼓楼中“最年轻”的鼓楼。

  这座鼓楼坐落在县城河东的广场上。它所在的方位属三江县城内较高地域,因此,无论你站在哪一个地点,都能把这座雄伟的建筑一览无遗。

  鼓楼最外侧是一片片的草地和一个个用水泥围成的小花园,这样的装饰,更显得这整个地方优雅、清幽。

  外侧地板采用的是不同颜色的鹅卵石镶嵌成的稻穗图案。我不得不佩服设计师们精湛的技术,一块块人们认为仅仅只是普普通通的石头,设计师们却把它们拼成了一幅完美的“稻香图”。据说这些凹凸有质的石块,还能给脚做按摩呢!因此,无论白天昼夜,都有附近的居民和旅游观光者们在这儿做“免费按摩”。

  “稻香图”的尽头就是这座雄伟的鼓楼了。整个鼓楼以木材为主,因此,整个鼓楼都漆成与木头颜色相近的金黄色。楼高约30米上下,共27层重瓴飞檐。下部是由四根大杉木柱组成中心框架,周边配以24根杉木作为副柱,组成一个正方形厅堂。门的两旁是用篆好的木柱和镂空菱形的木板砌成的“窗墙”。门的上方是一幅雕工精美的“双龙戏珠图”,这幅图占了三层重檐,所以为了外形的美观,也为了施工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情系草原
       最爱的季节
       春神来了!
       雨精灵
       走进春天
       我们做下一个秋的叶
       我的房子
       叶萧湖的玫瑰花瓣
       雪的童谣
       情牵秋雨
     
     我爱家乡的大山
     林中月夜
     校园的一角作文400字
     忆江南
     我爱家乡的大海
     美丽的天一广场
     赏花灯
     关于家乡美景的作文
     冬日黄山美景
     美丽的中山公园
    没有相关作文大全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