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写景作文 >> 正文
天桥上的看客


  四周是鳞次栉比的水泥建筑,脚下是夹着黑尾巴的逃窜的汽车,这里是天桥,形形色色的人物在上面穿梭,与之极不协调是那群衣衫褴褛的乞讨者。

  有一对老头子老婆子,每当夜幕降临时,霓虹灯下,两个老人一个拉着五音不全的二胡,一个披着破烂的戏衣“叽哩呱啦”地唱。常听邻居说要带儿子去看小丑,也常见邻居的儿子在父母的陪伴下,在那两个老人面前捧腹大笑,手舞足蹈,末了,扔下一枚硬币,扬长而去。这不是同情怜悯的施舍,这是观看把戏给的赏钱!而那两双浑浊悲凉的眼睛,会感激不尽的放出一丝光亮……

  有一个男孩,才八、九岁的模样,本应是坐在明亮的教室里拿着书本读书的,却跪在这冰冷的钢铁桥上,不停地磕头,身旁一床脏兮兮黑乎乎的棉被里裹着一个奄奄一息的婴儿,一块平摊在地上的白布上的黑字叙述这他的遭遇:他们的父亲被永远埋在了漆黑的煤矿中,他们的母亲难产,大人与小孩之间,母亲让医生选择了后者,如今,只能露宿街头靠乞讨为生……俊秀的字迹叙述着可怜的身世。没有人真正人关心他们,有的只是不屑、麻木与“骗子”的称呼!蓦地,那双幼稚而凄惨的眼睛与我眼神相遇,我摸摸空空的衣袋,埋下头,落荒而逃……

  一座小小的天桥,有人在天堂,有人却如在地狱了。天堂里的人在冷漠着,无情着,麻木不仁着,只是一些远观地狱的“看客”。不知什么时候,这些天堂看客也会不会遭遇危难,有没有可能成为人群中弱者?如果人与人没有了关爱,天堂与地狱为谁而设呢?

  一个城市的乞丐人数多少也许是一个城市经济发达的衡量标准,而这些乞丐有没有得到关心,也放是这个城市人口素质的衡量标准,还可以衡量我们的爱心指数,我们的冷漠指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怀念海的声音
       小径
       春天进行时
       畅想大海
       黄昏
       青岛游
       前后左右
       南北湖
       一种心情
       雨还很大
     
     我爱家乡的大山
     林中月夜
     校园的一角作文400字
     忆江南
     我爱家乡的大海
     美丽的天一广场
     赏花灯
     关于家乡美景的作文
     冬日黄山美景
     美丽的中山公园
    大草原上的小房子读后感
    天上的故事
    读《轮椅上的霍金》有感
    轮椅上的霍金读后感300字
    假山上的石林园
    长征路上的红小鬼读后感
    我在世博会上的一日游
    许愿池边上的女孩
    黑板上的记忆600字
    成长路上的好友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