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写景作文 >> 正文
美丽的河海


 “九河蜿蜒源远流长,一帆故事几辈人在讲。芦花铺雪鸥鸟歌唱,渤海湾拥抱我的家乡----”,这是歌曲《天津,我可爱的家乡》的歌词。每当听到这首歌,我眼前就浮现出一幅幅家乡的美丽画面和家乡人民热火朝天地建设家乡的场面,我为自己是天津人而感到骄傲和自豪。假日里,换上轻便的衣装,背上简单的行囊,我沿着孕育了天津人民的母亲河---海河,去寻找美丽的天津。
  天津位与华北平原的东北部,是我国北方重要的经济中心和港口城市,这里风景优美,物产丰富,被喻为“渤海湾边的一颗明珠”。600多年以前,天津就诞生在举世闻名的大运河与海河交汇的三岔河口。几百年来,流经我们身边的河水,就像母亲的乳汁一样,哺育着它茁壮成长,成为今天与我们朝夕相处、雄伟壮丽的历史文化名城天津。
  你看,今天的海河两岸,绿草如茵,鲜花盛开,高楼林立,绿瓦红墙,汽笛歌唱,游人如织。幸福的人们,在绿荫间散步,不时传来孩子们欢乐的笑声,一些老人聚在一起,吹拉弹唱着西皮和二黄,真是两岸锦绣,一河春光。咸咸的海风吹着甜甜的梦想,吹着每一位天津人心中的希望。  
  乘坐海河游船,流光溢彩的海河美景,尽收眼底,这是多么惬意的事情。  
  我们从天津站码头出发,途经解放桥等8座桥梁,沿途看到天津站前广场、世纪钟、市规划展览馆、意式风情区、袁氏故居、古文化街、望海楼教堂、思源广场、引滦入津纪念碑、天津之眼摩天轮、大悲院商贸区等十余个著名旅游景点。  
  海河上形态各异的桥梁,是颇具津沽特色的桥文化景观。欧陆风格的北安桥和大光明桥;时尚风格的进步桥、大沽桥、富民桥;中西合璧的狮子林桥;作为老天津标志的金汤桥、解放桥、金钢桥;还有永乐桥、赤峰桥、光华桥、海津大桥等富有现代气息的精美桥梁。一桥一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宁静的乡村
       冬季的雨
       家乡的春天
       家乡的竹林
       丽江印象
       游百里竹海观音洞
       我最爱雪花
       美丽的陶然亭公园
       家乡的苹果园
       美丽的夜景
     
     我爱家乡的大山
     林中月夜
     校园的一角作文400字
     忆江南
     我爱家乡的大海
     美丽的天一广场
     赏花灯
     关于家乡美景的作文
     冬日黄山美景
     美丽的中山公园
    美丽的天一广场
    美丽的中山公园
    美丽的冬天作文300字
    描写美丽的菊花
    游玩美丽的浙西大峡谷
    小巫婆真美丽读后感
    美丽的瓜渚湖
    美丽的公园作文300字
    美丽的小公园
    我爱这美丽的三垟湿地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