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写景作文 >> 正文
美丽的陶然亭公园


  走进陶然亭公园,眼前只剩下一个字:美。
  园内林木葱茏,花草繁茂,楼阁参差,亭台掩映,景色宜人。是一座融古建筑与现代造园艺术为一体的以突出中华民族亭文化为主要内容的现代新型城市园林,名闻遐迩的陶然亭、慈悲庵就座落在这里。  
  山是美的。陶然亭公园有七座小山,每一座都是天然的美。这种美是自然的美:绿树成荫,鲜花盛开使人浩气长舒。山上的亭子,古色古香,累了可以在这里休息,还可以远眺,风景尽收眼底。
  亭子是美的。陶然亭是清代名亭,与长沙的爱晚亭、滁州醉翁亭,杭州湖心亭并称中国四大名亭。取名唐代诗人白居易的诗句:“更待菊黄家酿熟,与君一醉一陶然”的“陶然”二字。
  华夏名亭园掩映在茂林修竹间,座座亭阁,争妍竞秀,异彩纷呈,整个亭园,浑然一体,风光无限。这里有“醉翁亭”、“兰亭”、“鹅池碑亭”、“少陵草堂碑亭”、“沧浪亭”、“独醒亭”、“二泉亭”、“吹台”、“浸月亭”、“百坡亭”等十余座。流连园内,有如历巴山楚水之间,或游吴越锦绣之乡的感觉,使人浮想联翩。
  风景是美的。东门景区给人以美的享受,山石、瀑布、流水、木桥,处处使人有一种反璞归真,回归自然地感觉;春天,数千株红、黄、白、绿、蓝、紫、粉色的牡丹争奇斗艳,更显牡丹“国色天香”的气质。千姿百态、五彩缤纷的芍药也竞相开放,多种乔灌木的合理,美不胜收。  
  南门景区建有欧式风格的南线花街,在南刹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家乡的苹果园
       美丽的夜景
       四季不同的美景
       我向往的美景
       欣赏秋天美景
       游罗山国家森林公园
       秋之赞
       一年四季的雨
       秋夜
       我终于看见了大海
     
     我爱家乡的大山
     林中月夜
     校园的一角作文400字
     忆江南
     我爱家乡的大海
     美丽的天一广场
     赏花灯
     关于家乡美景的作文
     冬日黄山美景
     美丽的中山公园
    美丽的天一广场
    美丽的中山公园
    美丽的冬天作文300字
    描写美丽的菊花
    游玩美丽的浙西大峡谷
    小巫婆真美丽读后感
    美丽的瓜渚湖
    美丽的公园作文300字
    美丽的小公园
    我爱这美丽的三垟湿地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