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写景作文 >> 正文
家乡的花灯


    我家在贵州省独山县基长镇阳地村这个古老的布依山寨里。我爱我的家乡,爱它纯朴好客的民风,爱它世外桃源般的生活,更爱它流传至今的古老花灯。据说它已经有300多年的历史,最初是用来驱鬼辟邪、祝神消灾、祭祀祈福的。
    我并不十分了解花灯的历史,可是这并不妨碍我对它的喜爱。在我们这个古老的村落里,日子虽然不富足,逢年过节的娱乐生活却十分活跃。每年一进入腊月,辛勤劳碌了一年的乡亲,便开始排练花灯节目。从此,无论白天夜晚,村里总是锣鼓铿锵,琴声悠扬。平日手刨黄土、五大三粗的庄稼汉,排演起花灯来,竟是那样的投入。说的唱的虽然是独山话,但演练的人都是有板有眼,一丝不苟,围着观看的乡亲们也如痴如醉。
    到了正月十五那一天,基长街中心用木板搭起了一座土戏台——各村的花灯节目要在那一天进行比赛。那一天,基长街上最为热闹,看戏成为男女老幼的最大乐趣,家家户户无不锁门闭户全家出动,走在路上的人络绎不绝。戏台前的人群挤的密不透风,后来的只好爬上戏台周围人家的阳台上、矮墙头上、低树杈上、甚至是房顶上。大家全神贯注,可每当听到那活泼诙谐的精彩之处时,又爆发出阵阵欢快的笑声。
    每年这时节,平时各自奔忙,难得一见的乡亲,都汇聚在一起,互致问候。尤其青春小伙,年轻姑娘,这时更要着意打扮一番,借看戏之机,展示自己的魅力。一些小商小贩,也会蜂拥而至。戏台附近,观众周围,摆摊卖糖果的、卖玩具的、卖漂亮衣服的、卖炒花生、葵花籽的,一个摊子连着一个摊子,买东西的人群走来走去,熙熙攘攘,令人眼花缭乱。那热烈的场面,增加了节日的气氛,形成另一道风景线。
    从我懂事起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春天-吹来了感动
       美好-回忆
       夏天-我爱你
       风中-雨花
       古堞-斜阳
       让我陶醉的大海
       春意正浓-笼不住的春意
       春意这里正浓
       春色美景(初中一年级作文)
       
     
     我爱家乡的大山
     林中月夜
     校园的一角作文400字
     忆江南
     我爱家乡的大海
     美丽的天一广场
     赏花灯
     关于家乡美景的作文
     冬日黄山美景
     美丽的中山公园
    我爱家乡的大山
    我爱家乡的大海
    关于家乡美景的作文
    春节优秀作文:家乡的春节
    故乡的小街
    2012关于春节的作文:故乡的
    小学生关于冬天的作文:故乡
    家乡的风景300字
    家乡的壮
    槐乡的孩子读后感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