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写景作文 >> 正文
春意正浓-笼不住的春意


    丈枯枝毫无美感可言。而就在这蹒跚而来的春天中的某一天,他们的枯枝上竟一下子缀满了一朵朵雪白、饱满的梨花。

    我先前不知道哪些是梨树,但见了那花儿,便不言而喻地轻声呼出它的名字,似乎我与这满树梨花有着夙缘,竟那么亲切!想到岑参的《白雪歌送武判官归京》中的那句经典雪景“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变更不觉这千树万树的梨花与北国的雪有着怎样的渊源。它们仿佛是孪生兄弟一般,一个给眷恋春色的人在冬日里一点慰藉,一个给怀念冬景的人在雪融后又一次沉醉。

    这梨花远比我想的要热情的多,不想野花那么星星点点,也不想腊梅那么刚劲不屈,那是一种十分紧凑而又柔美的小白花。说他小,那是单指一片来看,不过拇指般大小,但要是长满了枝头,可就是另一番景色了。随着枝干的延展,所到之处,都裹满了厚厚的一层白花,压弯了树梢,便柳条一样垂了下来。雪白雪白的,白中又带着两三分花蕊的粉红色,愈显娇艳。更耐不住那扑面而来的清香,虽不及白兰花香之浓郁,却又沁人心脾,要知道,这种花香是可以一下子充满你的身体的,令你神清气爽,心旷神怡。

    紧接着的几天里,梨花依旧烂漫,向人们招摇着自己的春意,他们不满于一丝一缕的柔情,不满于含苞欲放的羞涩。他们是春天里的豪放派,要开,就要盛开,就要热热闹闹地盛开,就要让所有人为之以惊叹,驻足。哪怕自己的生命因为这过分的张扬而过快泯灭,但它们无悔于自己曾经的辉煌!

    就像是流星。

    又过了一夜,地上盖了一层厚厚的白雪,我怀疑冬天又来侵袭,但当我看到那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春意这里正浓
       春色美景(初中一年级作文)
       
       我发现了春姑娘
       秋游大嶝岛
       初中生-春天的色彩
       懈后的一场雪
       秋天的际遇
       那年,那个夏天
       幸运之神—日全食(初三)
     
     我爱家乡的大山
     林中月夜
     校园的一角作文400字
     忆江南
     我爱家乡的大海
     美丽的天一广场
     赏花灯
     关于家乡美景的作文
     冬日黄山美景
     美丽的中山公园
    多少春意在严冬
    春意这里正浓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