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写景作文 >> 正文
校园春色


  当你乘坐汽车行至浪盐公路17公里处,会看到外侧有一个古朴典雅的琉璃瓦门楼,顶部凹槽处赫然镶嵌着8个朱漆大字——白杨坪九年制学校。那就是我现在就读的学校,一所微型的山区园林式寄宿制学校。

  说他小,是因为他是目前全林区2600多常住人口唯一的一所学校,从学前班到九年级学生数不足百人,教职员工却有24人,有人戏称我校老师带的都是研究生。再就是占地面积不太大,大概有8000平方米,建筑面积有3000多平方米,不过运动场倒还挺大的,有三四千平米呢,有标准的水泥球场,200米环形跑道和50米直跑道,还有单双杠、秋千、爬梯、沙坑、乒乓球台等运动器材(设施),我们玩起来一般不存在争抢激烈的现象。至于其他配套设施,诸如办公室、图书室、实验室、微机室、多媒体教室、陈列室、档案室、接待室、会议室等等,也都应有尽有,只不过规模小一点而已,当然计算生均占有率那就很高啦,据老师介绍,还真托“普九”验收的福。综合国力提高了,教育公平正逐渐变成现实,山里娃也能享受与城里孩子同等的待遇!

  我们的学校坐落在髽髻山下,白河岸边,与林区集镇一桥相隔,周围峰峦连绵,田野密布,山清水秀,景色宜人。作为山区学校,校园布局也颇具特色。坐北朝南三栋教学楼二、四、三层一字排开,活像一座巨大的冠亚季军领奖台,两端各有一溜平房,中间是宽阔的运动场和憩息园,正南面筑有两米多高近百米长的红砖围墙,中央处开一小门通往厕所、原野、小河,整个校园远看就像一把圈椅,还有点四合院的风味儿。

  现在正值仲春,撇开校舍房屋不说,单说校园精心布局的花草树木及其喷泉奇石,就能让你流连忘返,赞叹不已。你看,大门外两旁花坛植有麦冬、芭蕉、棕树,四季常青,昭示着教书育人这一永恒的主题。跨进校门,引入眼帘的绿树成荫,芳草遍地,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雪-依旧在飘
       黄昏图
       冬天的田野
       家乡的小溪
       游丽江
       水色江南
       深爱秋天
       美丽的鸭绿江
       我讨厌春天
       和谐的景色
     
     我爱家乡的大山
     林中月夜
     校园的一角作文400字
     忆江南
     我爱家乡的大海
     美丽的天一广场
     赏花灯
     关于家乡美景的作文
     冬日黄山美景
     美丽的中山公园
    校园的一角作文400字
    在校园里走遍四季
    校园的春夏秋冬
    秋天的校园作文200字
    初三英语作文:缤纷校园生活
    我们的校园真美啊
    描写秋天的作文:秋天的校园
    描写秋天的作文:秋天的校园
    描写冬天的作文:冬天的校园
    描写冬天的作文:冬天的校园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