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写景作文 >> 正文
长沙之旅



  在洞庭湖畔,有一个叫作长沙的美丽星城,这儿就是我的故乡。如果你有机会来长沙一游,一定要游览长沙的三站!
  第一站:文化之旅
  我国古代四大书院之一的岳麓书院,就隐居在长沙的岳麓山下。它创建于唐末五代,历史悠久,直到今天,依然屹立在那片幽深的山林中。每一次的朝代更替,都意味着战火四起,硝烟弥漫,而它,却完全不被世俗纷争所玷污,仍旧保持修身养性的文化传统,以自身的纯洁来感染着世人的心灵。翻开历史的大书,南宋朱熹曾在此讲学,当年毛主席和他的风华正茂的同学们也曾在此探讨国家大事。正因如此,岳麓书院当之无愧地被称为“千年学府”。
  长沙还有许多有名的学校,同样是历史悠久。像人才辈出的第一师范,中国打破封建教育的第一所女校周南……长沙是一个重视文化的城市,是一个有内涵的城市。
  第二站:生活之旅
  谈到大众化的地方,莫过于火宫殿、南门口和步行街了。这些地方都聚集了各色的潇湘美食,是每一个长沙人招待外地朋友的必去之地。火宫殿里聚集了最多种类、最正宗的潇湘美食。如果是为了品尝长沙美食,没什么地方可以比得上这里了。来到长沙不到火宫殿,那就等于白来一趟了。在晚清和民国的南门口,任何时间都是一副车水马龙的景象,这里诞生过无数的“老字号”,许多与长沙有渊源的外乡人到此都能勾起无限美好的回忆。
  第三站:心灵之旅
  如果说曲阜可以用秋天的理智平静来形容,那么我会用夏天的激情似火来形容长沙。长沙人是热情好客的,只要你来到这里,就会立刻感受到人们心中的热情。这是长沙人自古以来的传统和美德。长沙人与人相处,是用心交流的,是大方直接的,所以,你不会感到丝毫的虚情假意,因为心与心是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心醉星城
       当雪花开放的时候
       红花与绿叶
       我爱大自然
       校园金秋九月的美景
       富贵竹
       那片草地
       小河边的美景
       春天的气息在校园
       沂河游记
     
     我爱家乡的大山
     林中月夜
     校园的一角作文400字
     忆江南
     我爱家乡的大海
     美丽的天一广场
     赏花灯
     关于家乡美景的作文
     冬日黄山美景
     美丽的中山公园
    长沙市介绍
    长沙市三好学生竞选稿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