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写景作文 >> 正文
美丽的大尖山


美丽的大尖山

大尖山座落在中山市的五桂山镇,是中山市最高的山,有海拔391米高。那里溪水清甜,绿树成荫,风景优美,我和家人每逢节假日就来这里爬山。

来到大尖山的山脚下,你会看到有个姨在卖豆腐花,还有好几间饭馆、小卖部,经常有许多游客来这里吃饭。

上山的路分两条登山路线,一条比较宽、比较陡的石阶路,另一条是黄沙斜坡路。两条路的风景不一样,而且也有不同的作用呢!

顺着黄沙路面缓缓向上走去,左边是溪谷,右边是山。约行了20分钟,一个山泉出现在右侧路旁上,里面的水清甜无比,并有一个贮水池,装满了山泉水。

在左侧路边的草丛中会传来哗哗啦啦的溪水声音,你会觉得只闻其声,不见其面。沟边几杆青竹扶摇直上,发出沙沙声响。抬头望去,一条银白色的瀑布从山腰垂下,落下的溪水撞击着卵石,好像在唱歌,发出很美妙的歌声,非常动听。

一边走着,偶尔回头看看走过的路,变成了一条黄色的腰带,崎岖曲折地在青山间盘旋、缠绕。大约走了1个小时,就到了接近山顶的大平台,那里非常宽阔,像个篮球场。站在这里看山下的公路,像个羞答答的新娘,遮着脸藏在山间时露时藏,那汽车像白带子上面爬行的蚂蚁。

再向上爬了200多个台阶,终于到山顶了。在一块平地上盖了一间小庙,叫“水月宫”,里面安放着一尊观音菩萨的神像,庙里散发出檀香的味道,烟雾弥漫在空气中。

站在观景台上可以远看城区的美景,有些水库看像一个个脸盆。我站在那,拍了一张照片,证明我在此一游。

经过片刻休息,我们开始下山了,这次是从石阶路走。沿途也听到哗哗啦啦的溪水声,走了大概20分钟,看到一个泉水池,我迫不及待的脱下鞋子,卷起裤脚,把脚泡在泉水里,清凉的泉水洗去我一身的疲劳,舒服极了!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美丽的崂山
       十梅庵游记
       秋雨
       天目山大峡谷
       朱家尖一日游
       在青山绿树间漂流
       美丽的自然
       秋中叶
       爸爸,很普通
       好学的表姐
     
     我爱家乡的大山
     林中月夜
     校园的一角作文400字
     忆江南
     我爱家乡的大海
     美丽的天一广场
     赏花灯
     关于家乡美景的作文
     冬日黄山美景
     美丽的中山公园
    我爱家乡的大山
    我爱家乡的大海
    美丽的天一广场
    美丽的中山公园
    美丽的冬天作文300字
    描写美丽的菊花
    游玩美丽的浙西大峡谷
    小巫婆真美丽读后感
    美丽的瓜渚湖
    美丽的公园作文3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