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写景作文 >> 正文
亭台楼阁中的昆明湖


亭台楼阁中的昆明湖

如果说,承德避暑山庄是一位穿着朴素、丝毫不加点缀的乡野村妇,那么,颐和园则是一位雍容华贵、浓妆艳抹的贵妇人。五位皇帝曾下令修建过它,慈禧太后甚至挪用一百万两军款来修缮它,以期颐养天年。历经风雨飘摇、战火纷飞的晚清和民国两代,它依旧得以幸存。它不仅是众多皇家园林中璀璨夺目的一颗明珠,也向我们昭示了晚清王宫奢侈的后宫生活。

乘上富丽堂皇的画舫,船桨悠悠,溅起朵朵水花,轻轻拍打窗棂,不知不觉之中,滑到昆明湖中央。

昆明湖不同于其它人工开凿的湖,它的形状与周围的景物遥相呼应,浑然天成。坐在船里远眺,昆明湖水平如镜,阳光洒在湖面上,蹦跳出赤橙黄绿青蓝紫,愈发显得水光潋滟,夺人眼球。一阵微风袭来,湖面上泛起层层涟漪,倒与情窦初开的少女眉头微蹙的样子有异曲同工之妙!这微风,还送来岸芷汀兰的芬芳,使人心旷神怡。此刻,我的身子虽在船中,但心,早已飞到了窗外,投入碧波荡漾的昆明湖的怀抱,进而一头扎进湖底,与鱼儿一同自由自在地穿梭,自得其乐地嬉戏……

不久,湖面霎时烟雾朦胧,周围的景色蒙上了层层浪漫。一排回旋屈曲的建筑在乳白色的雾旁探出了身影,雕栏玉砌依稀可见。我猜测,那就是著名的长廊吧!画舫渐渐驶近,慢慢拨开了它神秘的面纱:屋檐上雕梁画栋,洒金和深蓝的底色,配上金碧辉煌的琉璃瓦、朱红的廊柱和掩映着的树丛,真是巧夺天工。

弃船登岸。听导游介绍,长廊的顶上四侧绘制了很多中国古代脍炙人口、家喻户晓的故事。抬头望去,一幅画面进入了我的视线,根据图意来看,讲的是《世外桃源》的故事。我不禁浮想联翩,觉得这儿便是鳞次栉比的高楼大厦中自己梦寐以求的世外桃源了。这些壁画,大到整幅作品的轮廓和色泽,小到每个人物的神态、毛发、指甲盖,至今依旧惟妙惟肖,历久弥新。赞叹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风的声音
       游记作文
       那片湖
       好一个美丽的世界
       我的爸爸作文400字
       写我的作文600字
       “强盗”小弟弟
       我和书的缘分
       格林童话读后感400字
       我的爸爸作文400字
     
     我爱家乡的大山
     林中月夜
     校园的一角作文400字
     忆江南
     我爱家乡的大海
     美丽的天一广场
     赏花灯
     关于家乡美景的作文
     冬日黄山美景
     美丽的中山公园
    没有相关作文大全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