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想像作文 >> 正文
温馨瞬间作文

昏暗的天空悄悄的降临,我倚在校门口传达室的黑色木门上静静的看着每一滴黑色雨水的降落,心中却忐忑不安。
   “唉!”我轻轻的叹了一口气,对着天气的不满而愤懑。但也只能无奈的迈开脚步朝着自己心中所向往的家奔跑而去。
   只愿自己可以跑的快一点可以少淋一些雨水,这样回到家后也不至于太过狼狈。
   黑色的运动鞋踏在一个个凹凸不平的小坑中都会溅起一朵“嘲笑”的水花。也许自己真的很傻吧!自己明明可以效仿别的同学那样给自己的父母打一个电话,让他们来接自己的。我停住了脚步,呆呆的望着家的方向,毅然决然的摇了摇头便开始慢吞吞的朝家走去。
   爸爸妈妈一天工作已经很劳累了,这点小事自己可以解决的不能再劳累父母了。
   一滴滴冰冷的雨滴打在我的头上,脸上,身上都势必会让自己颤抖一分。
   任由雨水打在自己身上,任由老头发泄着他的愤怒,也许当他发泄够了,雨也就会停了了吧!
   我环抱着双臂艰难的抬起脚,然后落下,身体渐渐的出现了轻微的僵硬,于是我开始闭着眼睛低着头弯着身子在雨水中逃难。
   触摸着家门上冰冷刺骨的门把手,我笑了,用力的扭动了一下门把手,没有开。“难道爸爸妈妈不在家,可能又加班了吧!。”我绝望的想着。
   “看来我还要再受你的惩罚。”我怒声对着黑色的天际大吼一声,随后便借助门把手的支撑力勉强的站立着身子凝视远方。
   “小阳,小阳……”
   熟悉的声音钻入我的耳膜,我下意识的抬起头来看着远方的声源处,两个模糊的身影映入眼帘。那是爸爸妈妈的声音,她们一定是在学校没有找到我才会这般焦急的。此时雨是冷的,但心却是温馨的,一滴眼泪终于摆脱了束缚,落了下来。

【每日写作指导:高中生写人作文指导……】

  写人是中学阶段作文教学中一项最基本的训练内容,要求学生能写出有血有肉的活生生的人。怎样才能将人写活呢?这就需要运用好描写的手法。

  描写手法的熟练运用,需要经过较长时间的磨炼。特别是想得心应手,左右逢源,就更需要付出艰苦的努力。然而,有不少同学经过了3年初中作文训练之后,仍然不能很好地掌握和运用这种手法。他们写出的人难以“立”起来,更谈不上栩栩如生、活灵活现了。其实,要写好人并不难。()除了要在平时多加练习之外,更重要的是要经常留心身边的人,对所描写的人进行仔细的观察和研究。

  只有最终洞悉了描写对象的底里,明其所感,知其所知,才能将其写得跃然纸上。没有深厚的生活基础,想写出好的文章是不可想象的。那么,如果在生活中已经积累了一定的生活素材,又怎样运用描写手法才能把人物写活呢?

  首先,要抓人物的特征,以形传神。人和人有相同的地方,也有不同的地方。不管是外貌、动作、语言,还是性格,人和人总是有些地方相同或相似,有些地方不同。要想把人写活,关键的地方就是要写出这个人的特点来,写出这个人和其他人的区别来。古今中外许多文学名着对人物的描写,给我们提供了成功的范例。比如《三国演义》中的曹操、刘备、关羽、孔明等等,几百个人物形象都是那么鲜活动人。在课本中我们已经学过很多这样的例子,比如《鲁达拳打镇关西》一文,鲁达的威猛、粗卤、机智、性急,通过一系列的描写被生动逼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xiangxiang/201405/208386.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玄咒10作文
       我的梦作文
       电动牙刷作文600字
       断鳍作文
       清晨作文
       介绍火龙果作文500字
       美丽的牵牛花作文
       牡丹花作文
       松作文
       关于愚人节作文300字
     
     玄咒7作文
     我的心境作文
     玄咒8作文
     玄咒9作文
     温馨瞬间作文
     玄咒10作文
     我的梦作文
     未来的学校作文400字
     文具盒的心愿作文300字
     假如我有一只神笔作文400字
    一瞬间的灿烂作文500字
    青春的瞬间作文
    温馨读后感
    那一瞬间的美美到心醉
    留藏瞬间的美好
    春节作文:隆重而温馨的春节
    感动的瞬间600字
    感动的瞬间300字
    给妈妈一个温馨的拥抱
    温馨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