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童话 >> 正文
山羊和驴


山羊和驴

暑热使地面升起一股带着难以排解的潮湿,山羊从甜美梦想醒来,慵懒地翻身时,耳边传来了熟悉的声音——驴的拉磨声。
 “蠢驴,除了驼重物拉磨,什么也不会。”山羊轻蔑地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看着驴,一下子睡意全无,他起身认真地梳理起毛发来。
隔壁传来主人的声音:“你拉得太慢,我得蒙上你的眼睛,给你带上笼头,省得你东张西望,动不动还想偷懒。”
于是,长长的驴脸被一块黑布歪歪地遮去一半,粗糙的,松动的笼头挂在嘴上,像斜跨的一个篮子,样子滑稽无比。养尊处优的山羊有些幸灾乐祸,等主人走开后,山羊迈着方步走到驴面前用有些悲哀的语气说:“你呀,平时就知道拉磨,怎么不知道讨好主人呢?你瞧瞧我,比你会来事,看见主人来,我就用身体在主人腿上蹭来蹭去,讨主人喜欢,我呀天天吃饱了睡,睡醒喝,过着无忧无虑自由自在的时候。
看你都瘦成成什么样子了?”
驴依旧默默地工作,“叮铛”的铃声让山羊明白了主人为了监视驴的工作,给驴脖子上还系了一个大铃铛,只要铃铛一停,主人就该来训驴了吧!
这天驴又被套上沉重的磨,山羊溜过去对驴耳语:“老朋友,你别傻干活,得学会心疼自己,我有一个好办法,你拉一会儿磨,然后躺在地上装死,这样就可以休息会了。”
沉默不语的驴有些感动地看着真诚却不失得意的山羊,果真,不大一会儿,铃铛声一停,就听见主人匆匆的脚步声和无助的惊呼。“我的驴呀!你怎么躺在地上了呢?我还指望你为我干活效力呢?你现在不能死,还有很多活没有干完呢!”山羊窃笑假寐。
主人请来兽医,焦急地在驴身上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神奇的钥匙
       读《假如给给我三天光明》有感
       鸟儿为什么歌唱读后感
       非常女生读后感
       同桌冤家之走过花儿街读后感
       城边有家小酒店读后感
       角落读后感
       购买上帝的男孩读后感
       黄昏感想
       幸福的镜子
     
     小熊搬西瓜
     青蛙的遭遇
     鞋柜里的童话故事
     小兔子送春联
     蒲公英白白的历险记
     一棵树的寓言
     迷路的小仓鼠
     小虫儿历险记
     小动物找工作
     松鼠魔法师
    看望老山羊老师
    小山羊找工作
    喜喜羊和灰太狼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