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抒情作文 >> 正文
蜜蜂颂作文

乡村,没有太多的高楼大厦,只有田园气息的植株,盛满阳光的小塘,甚至,纵容了蜜蜂无拘无束的款款飞舞。
   蜜蜂,尘世的精灵。怪不得它美名远扬,瞧它的模样,怎么也不会和“懒惰者”挂钩:花生般大小的身体灵巧柔韧,卖力地穿梭花容灼灼间,敏感的额头横着一抹彩霞一样的金黄,下面便是一双玲珑小眼偷偷睨着你,却依旧连续不断地扑扇着仿佛浅色琉璃清透的翅膀,振起细密的“嗡嗡”协奏曲,像迷宫般盘桓交错的翅膀纹路被阳光映射得犹如涂上了一层指甲油,更奇怪的是,蜜蜂甚至套上了黑黄相间的九分裤,稍露微微凸起的“独脚”,三对缠着条纹丝带的小足卷着细腻似嫩草的绒毛,毛尖俏丽地沾着一丝金黄,仿若溅落的桂酒,它就在就近的油菜花青色的花蕊旁盘旋,一点都不畏惧他人,使原本怀有戒心的我感到十分亲切。
   看见这小家伙挺着丰满的身躯专注地工作,我便衔了一抹笑意,暗自思忖:乡村的蜜蜂真不一样,好像有“多动症”似的。思绪飘飞,早就忘了爸爸嘱咐我去拿绢花。
   只见蜜蜂如神妃仙子般以开得夺目灿烂的油菜花为舞台,尽情地翩翩起舞。它先略晃芭蕾舞鞋,让柔软的花瓣频频颤抖。紧接着从不停歇的双翅成了高速活动的螺旋桨,在半空不停拍打使得我眼花缭乱。不一会儿蜜蜂就热血沸腾地一头栽进花里。怎么一回事?它薄若丝绸的翅立刻向左右扑打,“嗡嗡”声不绝于耳,蜷缩着的小足舒展开来。头刚往前一梗,蜜蜂就被一只无形的手轻盈地托举到油菜花上空。
   哇塞!我掩住了口。蜜蜂却丝毫未懈怠,全身猛然一抽搐,使劲一偏,“嗖”细微一响它便弹到那朵明黄花朵的左边。迅即前倾身体,钻入花芯,一耸肩膀,鼓动的翅膀将蜜蜂飞快的推进,直直抵触到娇嫩可人的花蕊上。
   “安琪,绢花呢?”一句询问打消了我的神游。我急忙应着:“好嘞!”匆匆奔走。慌乱间挨上了这株油菜花,硬生生地压弯了杆。骤然,蜜蜂脚下宛如多了一张富有弹性的蹦床,刹那间朝上跳起。我赶紧快步离开,倒抽一口凉气。而蜜蜂像着了魔似的失控地颤动脆弱地双翼,小足绷拉极致,没头没尾地东碰西撞。突然,它一拱臀部,马上转了半圈,翅膀奋力撑开,小足蓄势待发地聚在胸前,它坚定地一扬头颅,用力戳了下去。这大概十自卫反应吧。我淡淡地想。怔怔着,忆起一句话——人不犯我,我不犯人。
   人、房屋、油菜花渐渐从目光中消退,唯有蜜蜂唱着,唱着属于自己的平安颂。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shuqing/201304/189436.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在阳光中享受幸福作文
       健康的幸福作文
       胆小鬼竟成冒险家作文600字
       小狗汪汪作文
       关于蚊子的作文
       我最喜欢的花作文300字
       辣椒树作文
       家乡的油菜花作文
       玩老鹰捉小鸡的游戏作文400字
       雨中逛公园作文250字
     
     不变的是母爱作文450字
     蜜蜂颂作文
     在阳光中享受幸福作文
     健康的幸福作文
     获胜的滋味作文
     我有一个心愿作文500字
     第一次做服务员的感受作文
     有一种美动人心肠作文
     我最喜欢的动物作文600字
     幸福像一张纸飞机作文
    蜜蜂颂
    蜡烛颂作文
    小蜜蜂选王作文
    小花蜜蜂和雨点
    小花蜜蜂和雨点作文
    黄河颂作文
    蜜蜂的话作文
    蜜蜂告诉我们的道理作文
    中华颂作文
    科普小论文——为什么蜜蜂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