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说明文 >> 正文
意想不到的收获作文

天色昏昏暗暗,狂风肆虐着大地,村庄中家家户户门窗紧闭,没有一丝火光,毫无生机。
   我打开角落里的小扇木门,屋里光线灰暗,木门无人察觉。我俯下身去,点亮一根蜡烛,随着木门后阴暗的过道行走着。过道中的泥土受了潮,泥土上滴着水。我走到了过道的尽头,推开一扇木门,来到了一个漆黑的小屋。“杰克来了。”一个女青年说,“怀特,点灯吧。”
   一个人划亮了一根火柴,点亮了一根蜡烛,照亮了屋里十几个人的脸。“村长,我们的粮食……”“所剩无几啦!”“我刚生的孩子怎么办,他才两个月!”“唉~”村长无奈地长叹。“怕什么,我们明天就找地主拼了!”一个鲁莽的青年大叫,“对,夺回我的粮食!”一个青年应和道。
   第二天,太阳毒辣的炙烤着大地。
   地主正在巡逻,两个青年猛地跳出来,拿着木棍打向地主,谁知地主身后冲出两个壮汉,手持银刀,手起刀落,青年倒在地上,鲜血染红了泥土。
   “唉,走吧孩子们!”村长说着,带着青年们来到地窖,却发现——粮食全都发酵了,根本不能吃!“青年们看了后跪倒在地上,失声痛哭。
   我疑惑地走上前,用手蘸了一下发酵的水,用舌头舔了舔。“不,这水能喝,还挺甜呢!”饥饿的人们喝了一口水,纷纷称其,并喝这种液体,纷纷摆脱了饥饿,我们叫它“啤酒”。
   我们仍与地主斗智斗勇,而这意想不到的收获,令我们有精力与活力,被我们称为“魔法液”。

【扩展阅读:小学生写作文技巧】
   一、提高认识事物和表达事物的能力。我国著名教育家叶圣陶先生指出:写任何东西决定于认识和经验,有什么样的认识和经验,才能写出什么样的东西来。反之,没有表达认识的能力,同样也写不出好作文。
   二、把认识结构作为作文的核心,包括学习知识,观察积累,记忆储存,训练思维,丰富想象,培养情感,锻炼意志;从说到写,推敲修改,多读勤写。
   三、树立大作文观,听、说、读、写有机结合
   一要注重审题;二要明确写作目的,立意要新;三是选材要有根据;四要讲究谋篇技巧,安排好篇章结构;五要注意文章分段,事先列小标题,作文提纲;六要注重文章写法,因文用法;七要妙用语言,用思想调遣语言。
   学会五种立意法:以事赞人,直抒胸臆,借物喻理,触景生情,托物言志。
   四、作文大目标的逐年级分解:一年级字词,二年级句子,三年级片断,四年级篇章,五年级综合,六年级提高。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shuomingwen/201308/197643.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母校我爱你作文
       父母的爱
       游洗心禅寺作文
       我心爱的书作文400字
       赞美妈妈作文400字
       细微处见真情作文800字
       我爱家乡的一花一草作文
       老师,我爱您作文
       猪八戒吃西瓜作文
       假如我是一只小鸟
     
     我的全家福作文
     西瓜的自述作文
     民间艺术作文
     老师,我想对您说300字
     身边的美作文
     关心与爱护作文
     我成功了作文300字
     我变了作文300字
     爱的表达作文
     享受宽容的快乐作文
    回不到的过去
    意想不到的事作文
    达不到的境界
    当我看不到你的时候
    我好想不那么坚强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