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说明文 >> 正文
自嘲

人生无常可奈何,从来岁月总蹉跎。
   劝君暂驻离别泪,侧耳听我自嘲歌。
   老羊老羊,实在荒唐。
   走肉一具,草包皮囊。
   志大才疏,枉活世上。
   生性愚劣,一副呆相。
   胡须稍长,骄傲狂妄。
   良心已贱,空许热肠。
   头上长角,中干外强。
   本来懦弱,惧虎怕狼。
   忽发脾气,迎难而上。
   东奔西突,不识方向。
   以卵击石,力不自量。
   蹄失西山,头撞南墙。
   小命虽保,肝胆俱丧。
   执迷不悟,依然我样。
   寒窗四年,如梦一场。
   稀里糊涂,吊儿郎当。
   不务正业,东游西荡。
   三天打鱼,五天晒网。
   平生所学,吃草伎俩。
   纵情嬉闹,恣意癫狂。

自嘲
   脱离了世俗的喧嚣,自以为是的清高,只在弹指间被摧毁。尘封在心里的角落,被狂风吹起,那些灰尘扑扑的回忆,纷纷扬扬。
   洞悉力和分析力是无法摆脱的武器,轻笑过的事飞速而过,竟不知镜中为何人,苦笑之间哀求给一次看穿自己的机会,却是那么可怜,无奈之下转身,去面对的仍是一片世态炎凉。
   仍逃不过,那早已忘记的尘埃,滞呆过后只有深深的回忆,一遍遍,一遍遍,岂能淡去?那熟悉的面孔,只在伸出手指的瞬间,却不能触及,因为那些不过是一种戏弄,它就暴露在你欣喜的那一刻,最后留下嘲笑声,萦绕在你的耳边,扬长在你的耳边,不过是有一次的失望。
   才知道,原来心是会骗人的。永远不要轻易说永远,因为谁也不知道永远有多远,或许是在看不见的尽头,或许就在你转身的后面,或许,在起点时就已经划好了句号。
   那些幼稚的承诺早应被风吹散,但是它却可笑的留下了,不是讽刺,而是叹息悲凉的一支影子。遗忘就在回头的瞬间,一切就在身后,什么也不用去看了,孰不知这一路下来,背了好多好多。
   曾经那些美好的友谊,顷刻间踏在了心里,可悲的是,风还是可以吹过,只是吹乱的这一地残叶,却留下了永远的遗憾——只是自嘲罢了!

自嘲
   “聊什么主题”,一句简简单单的话却让我感觉冰凉彻骨;“聊什么主题”,是你对我分开以来说的最长的一句话;“聊什么主题”,三年的同学换来的是一句这样平凡的不能再平凡的话;“聊什么主题”,不说友谊,就说同学之间,能换个词么?
   克制,但在有意或无意中还是看到了你的名字,鼓足勇气向你说了一句“聊聊啊”,这句话,本应该是对一个陌生人说的,现在却对你这个挺好的,算是同学说的话。不觉得,某时某刻,我们连互相对骂都懒得骂了吗?不觉得,你我之间总有些别扭吗?不觉得,我们比陌生人还陌生吗?曾经,作为同桌的我们互相打闹玩耍;曾经,作为同校同学的我们无意间相遇也会骂上两句;曾经,看见我你会痞笑一下;曾经,在我的生活中会有你。但,那是曾经,那一切都是曾经。现在,曾经的一切是一句“聊聊啊”,一句“聊什么主题”而画上句号。
   聊什么主题?呵,一句话让我手无足措,我不知道该说什么,所以一句话匆匆结尾下线。可能你在千里之外会诅咒我,

[1] [2] [3] [4] [5]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shuomingwen/201305/191879.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妈妈的爱作文
       赞赞我心中的好老师作文
       没有房子的蚯蚓姑娘
       地下宫殿三曰游
       一心想要新房的蜗牛姑娘
       林中的婚礼
       蚂蚁城堡
       寂寞的玫瑰花儿
       黑蜘蛛的诡计
       一件愉快的事
     
     自嘲
     距离作文
     以课堂为话题的作文
     幸福就是现在作文
     我要改变作文
     美就在身边作文400字
     学会尊重作文
     我是组长作文
     我们的恋爱是对青春的严重挥霍
     我劝爸妈来读书作文
    没有相关作文大全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