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散文 >> 正文
花瘦人销魂


花瘦人销魂 

薄雾浓云愁永昼,瑞脑消金兽。佳节又重阳,玉枕纱厨,半夜凉初透。 东篱把酒黄昏后,有暗香盈袖。莫道不消魂,帘卷西风,人比黄花瘦。 ————题记

没有星星的夜空,留下一弯明月独自徘徊着。

帘下的人儿独自伤怀。玉枕孤眠,莲花帐下独自卧寝,怎敌过与明诚共卧时的温馨香甜?

不知不觉[注: 知:知道;觉:觉察。没有意识到,没有觉察到。现多指未加注意。]中,时已过夜半,丝丝凉气越过纱帐,刺入椎骨。

时过三季,时间又跳到了重阳的这天,日过山岗,勉强撑起精神来,来到了东篱下,独自把酒在黄昏下。

可是这又如何?只不过让人儿更加思念“明诚、何时才是我们夫妻重逢之日?”

今天也为菊花节,那朵朵菊花开得盛美之至,她独自一人边饮酒,边赏菊,不觉中暗暗的花香沾上了衣袖,连带主人身上有点点芬香。

可是,菊花开得再美,再香,也无法递给远方的丈夫、亲人呀!馨象盈怀袖,路远莫致之。

心中的思念不受控制的涌上心头,无奈只能独自回房。

北风来袭,独卧帘下的人儿啊,又念起东篱下的菊花,瑟瑟的西风啊,哪懂人儿心中的情感啊!无情的将怜儿卷起,寒风入室却更是入心啊!“明诚,你可有思念我?”

菊瓣细长、菊枝纤细,怎奈人比黄花更瘦!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科技是把双刃剑
       逆境与成材
       我家的龙眼树
       钓鱼记400字
       请相信我
       老虎弟弟拔牙
       小鱼和小虾
       网上冲浪
       篮球逃队记
       一次难忘的野炊
     
     窗边的一抹绿
     我很幸运
     浮云如水
     你好明天
     心中的彩虹300字
     蓦然回首幸福就在身边
     城市的岛屿
     简情
     让我再想你一回
     最简单的过往
    没有相关作文大全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